首页 > 锋芒 > 正文
河北男子深夜遭挑衅4个月后又被同车撞伤,案发近两年尚未结
2022-06-30 16:19:46 来源:上游新闻

河北男子赵大勇近来走上了拍短视频举报的道路,视频中他手持身份证,一根木棍倚在身上,这是他用来维持身体平衡的工具。2020年10月22日,他在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某小区内被张某东的汽车碰撞后做了开颅手术。

赵大勇告诉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术后他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如今还住在医院,每周头部会出现间歇性的剧痛和头晕,随身带着木棍就是怕身体突然不适导致摔跤。

赵大勇对记者介绍称,车祸的发生源于和张某东的一次冲突。2020年6月9日夜,张某东等人酒后驾驶车辆在等红绿灯时,坐在副驾驶的人朝着刚好把车并排停在旁边的赵大勇和所载乘客吐了唾沫,之后赵大勇开车追时双方车辆发生了剐蹭。赵大勇表示,在吐唾沫之前,张某东一行人就无故用语言侮辱了他,但双方并不认识。同年10月,他被张某东碰撞,因为他在小区发现了对方的车,上前沟通后对方突然开车想离开现场,他是在上前阻拦其离开小区的过程中被撞。

除了身体上受到的创伤,赵大勇的案子几经波折,针对他对张某东的指控,伤后近3个月后他才拿到受案回执单,回执单写明此案为治安纠纷。事发后半年多,针对他对张某东涉嫌伤害案的指控,黄骅市公安局出具了不予立案的通知书,再之后他向黄骅市人民检察院申请此案的立案督查也被驳回。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经过赵大勇的多方努力,2021年9月10日,黄骅市公安局对张某东涉嫌故意伤害案重新立案调查。同年12月2日,黄骅市人民检察院对张某东提起公诉。2022年6月21日,黄骅市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后因赵大勇要求重新做伤情鉴定,法院表示择期再继续审理。

▲赵大勇被撞后做了开颅手术。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司机载客无故被人吐唾沫后追车时发生碰撞

2020年6月9日之前,赵大勇已经在黄骅市开了近两年的出租车。9日那天,他白天在家里收了麦子,晚上10点多出去跑车,大约在凌晨时接到了一笔网约车订单,于是开车前往目的地。

据赵大勇回忆,乘客上车后没多久,他的车后方就出现了一辆灰色汽车,“车里面所有的人对着我们骂,无缘无故地侮辱我们,当时我都蒙了,我的乘客都问我‘你认识他们吗’,我说‘我不认识’,也没搭理。”赵大勇说,他不想发生冲突,便没去理会对方。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之后张某东等人酒后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在停车等红绿灯时,坐在副驾驶的人朝着在旁边等车的赵大勇脸上吐了口唾沫,“就在红灯快要转绿灯时,我当时怕出矛盾,我脸都没敢往那边看,坐在副驾驶上的人突然一口痰就吐在我脸上,这种行为带有攻击性的,我就去追了。”赵大勇承认他开车追了对方一公里多,这个过程中,双方车辆发生了碰撞,他下车理论时,对方车里传来一阵酒气,车里司机看了他一眼后直接离开了现场。

赵大勇告诉记者,当时他大概记了下对方的车牌号,也记住了司机的脸,再去追赶时也没追上,于是他便报警处理,“警察来了以后,大体问了现场情况,我说撞完后就跑了,车里大概四五个人,警方用相机拍摄了车子的受损部位。”赵大勇说,报警后他的车被放到了事故停车场。

赵大勇回忆称,事发后第三天早上,他被交警大队通知去看现场监控,“只让我看一段逃逸时的视频,速度特别快,根本什么都看不出来。”他表示,当时民警告知未找到车辆,监控也看不清车牌号,而他记住的那个车牌号也不正确,“我后面留了七八个车牌号给他们调查,之后他们说这些都不是。”

隔了一天,赵大勇考虑到事故不严重,自己还需要开车养家,便撤了案。

网约车司机被撞后开颅术后留后遗症

这起纠纷发生后,赵大勇虽然心里不舒服,但生活也逐渐恢复了正常。

4个月后的10月22日下午1点多,赵大勇骑电动车出小区门时,一辆逆行进入小区的车辆引起了他的关注,“我一看这辆车就是那晚朝我吐唾沫的那辆车。”之后他便骑车跟了上去,“我骑车追到了楼底下,他已经上楼了,我就在楼底下转了一圈,发现他车也没修,他下楼后我就告诉他之前我们撞车了,那时候你开车跑了。”

赵大勇说,张某东当时解释说车是其父亲的,很多人开过,“我说当时车是你开的,他有点慌了,我说事也不大,你车没修,我车也没修,你把你行驶证给我一下,到时候好和交警队说,他就坐车里面了,就给我行驶证,我说我拍个照,他说你别拍了,我给你留个联系方式吧。”赵大勇回忆,就在他归还了行驶证后,对方车门没关就启动了车辆,“我说你这样我就要报警处理了,车门都没关就跑”。

赵大勇说,在两栋楼之间有个三四米的绿化带,他顺着绿化带跨了过去想去拦对方的车,“在拦他的过程中,他的车速很快,就把我给撞倒了。”赵大勇说,他是被车辆反光镜刮飞的,“我身体已经贴在车子上,双脚都离地了”。

黄骅市人民检察院的公诉材料里写明,赵大勇阻拦张某东驾车驶离时,张某东在明知继续行驶可能导致赵大勇摔伤的情况下,仍试图驾车逃离现场,最终导致赵大勇与汽车发生碰撞后倒地受伤。

赵大勇回忆称,他被撞倒后以为伤情不严重,当天下午2点左右,他被送到了黄骅市骨科医院,“我当时外伤没有,到了医院说脑袋里出血了。”赵大勇说,下午5点左右进行了头部手术,直至晚上11点多手术做完,他的意识一直非常清醒。

上游新闻记者在赵大勇的入院记录里看到,赵大勇当时的状况是外伤后头晕1个小时,自受伤以后精神状态差,但神志清晰,初步诊断为急性闭合性颅脑损伤、左顶硬膜外血肿、右侧蛛网膜下腔出血、左顶骨骨折,手术记录里显示,赵大勇当天进行了头部手术,他的头部左颞顶部行开口向耳廓马蹄形切口,划开头皮后发现他顶骨线性骨折,对顶骨进行了钻孔。

赵大勇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头部开颅手术后有了严重的后遗症,“我现在还在医院里呢,从当时到现在一直没有出院,因为头晕头疼,后遗症特别严重,医药费到现在花了将近15万了。”他表示,手术后他头部每周会间歇性出现头疼和头晕,无法工作。

▲赵大勇报案后,隔了半年多收到了不予立案通知书。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术后近三个月收到立案回执单

据赵大勇表示,大约术后5天的时候,黄骅市公安局的民警来医院给他录口供,后在2020年11月12日即他术后不到一个月,他被带去黄骅市公安局骅西派出所录了口供,将自己与张某东两次纠纷都告知了警方,他表示术后忘了第一次冲突时对方侮辱辱骂过自己,所以那次便没说明这个细节。

赵大勇不能接受的是案子进展过于缓慢。按照他的讲述,2020年11月30日时,他曾接到过骅西派出所一位民警的电话,“就给我来电话了,说这个案子不属于刑事案件,立不了案”赵大勇说,他当时的心态是立不了案也应该提供一份不予立案通知书。

2021年1月18日,黄骅市公安局骅西派出所以治安纠纷的名义给了他受案回执单,这距离他受伤住院已经过去了近3个月。赵大勇说,由于案子一直没有进展,他便经常去骅西派出所了解进展,在2021年5月29日收到了不予立案通知书,案由是他以张某东涉嫌伤害案报的案。

“(公安局)告诉我可以上公安局去复议,也可以上检察院去立案监督。”赵大勇说,他选择了去黄骅市人民检察院立案监督,但被驳回,检察院在2021年6月15日给的答复函中表示黄骅市公安局提供的说明的不立案理由成立。

赵大勇说,经过他多方努力,他的案子被黄骅市公安局新任局长关注,此外自己也回想起和张某东一行人第一次发生冲突时自己被挑衅、侮辱的细节,“我就去找交警队和派出所,他们给上面汇报了这件事。他们去找了那天所载的乘客,确定了有这回事,他们开始重视这件事。”

赵大勇表示,这之后警方便重新把张某东带回公安局录口供,“也问出来了,也知道我后来为什么拦他了,最后归交警队管。9月10日立案,第二天张某东就被逮捕,之后开始走司法程序,一直到今年6月21日开庭,黄骅市人民检察院提起的公诉。”

上游新闻记者在相关证据上看到,2021年12月2日,黄骅市人民检察院认为张某东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损伤程度达轻伤一级向黄骅市人民法院提起了公诉。

▲赵大勇报案后近三个月才收到受案回执。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伤者不认可轻伤一级的伤情鉴定

在赵大勇看来,他头部做了开颅手术,术后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以及整个伤情鉴定的流程都让他对目前已有的轻伤一级的鉴定结果产生了质疑。

“我受伤后一直没有做伤情鉴定,受案回执给我后隔了一两天就给我做了,之前一直要求,没给我做。”赵大勇表示,骅西派出所民警告知他去医院调取了病例,做了第一次伤情鉴定,但是法医给的是口头结论,“我自己又花钱复印了病例去做了一遍,两个都是轻伤一级。”上游新闻记者在2021年1月25日由黄骅求实法医鉴定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里看到,赵大勇头部损伤程度属轻伤一级,牙齿损伤程度属于轻微伤。

赵大勇说,2021年3月,他委托黄骅市公安局找了北京的一家司法鉴定所,这次给出的鉴定结论是,其头皮瘢痕、颅内出血(硬膜外出血)损伤程度分别构成轻伤一级,颅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损伤程度分别构成轻伤二级,牙齿损伤程度轻微伤。

对于这些鉴定结果,赵大勇表示都不认可,他认为自己都做了开颅手术,术后的后遗症已严重影响了生活,轻伤一级的伤情鉴定太轻。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6月21日,黄骅市人民法院已经开庭审理了此案,后因赵大勇要求重新做伤情鉴定,法院表示择期再继续审理。

6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了黄骅市公安局骅西派出所所长,其表示没有权限接受采访,让记者联系黄骅市公安局政治处。政治处对记者表示需要联系宣传处,但宣传处电话无人接听。

上游新闻记者 汪璟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