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上海新一届市委常委亮相,12人中3人有媒体航天海运经历
2022-06-29 12:27:35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8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强为市委书记,龚正、诸葛宇杰为市委副书记;当选为市委常委的还有刘学新、吴清、胡文容、赵嘉鸣、陈通、朱芝松、张为、陈金山、郭芳。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注意到,新当选的12名常委均为研究生学历,其中5人为博士。陈通、张为、郭芳3人为新晋上海市委常委,且3人均为“70后”。

6月28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强为市委书记,龚正、诸葛宇杰为市委副书记;当选为市委常委的还有刘学新、吴清、胡文容、赵嘉鸣、陈通、朱芝松、张为、陈金山、郭芳。图片来源/上海发布

2名常委有媒体和航天经历

公开简历显示,新一届常委中,龚正、吴清、胡文荣、赵嘉鸣、陈金山均为博士研究生,12人中5人为“70后”,高学历、年轻化成为上海市新一届常委的特点。此外,新一届常委中的赵嘉鸣、朱芝松、张为的履历备受关注。

1972年出生的赵嘉鸣是江苏南通人,1995年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语言文学系公派留学回国后进入人民日报社工作,在人民日报社的27年里,先后在记者、编辑、外事局等多个岗位任职。2020年5月,赵嘉鸣出任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国际部主任,2年后空降上海,履新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1969年出生的朱芝松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00年6月,朱芝松出任上海航天局局长助理,8年后升任上海航天局局长、党委副书记。2014年,朱芝松履新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此后担任上海市闵行区区长、书记,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2021年8月,朱芝松任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同时还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等多个职务。

▲6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图片来源/上海发布

3名新当选常委均为“70后”

新一届常委中,张为、陈通、郭芳是新当选的常委,3人均为“70后”。

在担任上海市副市长前,1973年出生的张为一直在中远集团工作。先后在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中远集运美洲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本部工作。后出任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党委书记,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等职。在中远集团工作26年后,2021年2月,张为履新上海市副市长,同年11月兼任上海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张为也是新一届常委中最年轻的一员。

1972年出生的陈通是历史学硕士,曾任文化部文化市场司音像电影处处长、稽查指导处处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文化市场执法指导监督处)主任(处长)、文化市场司副司长,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副厅长(援青),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等职务,有着丰富的文化领域工作经验。2020年8月,陈通履新上海市副市长、上海市旅游发展领导小组组长、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主要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物价、孙宋文管委等工作。

作为新一届常委中的唯一女性,1970年出生的郭芳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上海工作,先后担任过松江区新浜镇镇长、党委书记,黄浦区副区长,普陀区委常委等职务。2014年7月,郭芳从普陀区调往徐汇区任职,3年后出任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在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工作1年后,郭芳调任上海市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2021年2月,郭芳履新上海市虹口区委书记。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