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2900家企业参展第四届进博会,意向成交金额707.2亿美元
11-10 16:44:08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博博览会闭幕。在当天下午召开的闭幕新闻发布会上,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了解到,今年进博会线上线下共有来自55个国家的640家展商、766家采购商参加贸易投资对接会,达成合作意向273项。本届进博会按一年计意向成交金额707.2亿美元。 

微信图片_20211110164510.png

▲11月10日,上海,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共有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到36.6万平米,再创历史新高,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422项。本届进博会按一年计意向成交金额707.2亿美元。 

孙成海表示,本届进博会首次将国家展搬到线上,为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数字展厅,经初步统计,累计访问量超过5800万次。进博会“朋友圈”进一步扩大,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达281家,其中近40家为首次亮相的新朋友,更有120多家是连续四届参展的老朋友。 

微信图片_20211110164516.png

▲11月10日,上海,第四届进博会上参展人员正在体验新产品。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其中,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参展企业国别更多,102个国家的1200多家企业带来的全球美食。汽车展区汇集了全球十大汽车集团,全面展示世界汽车工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和未来愿景。技术装备展区设置集成电路、数字工业、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等专区,专区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消费品展区展览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是面积最大的展区,全球十大化妆品品牌、世界三大时尚高端消费品巨头首次集体亮相,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突出展示冰雪元素。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数量达135项,继续位居六大展区之首。服务贸易展区聚焦数字化应用推广,为服贸产业打造新场景、创造新业态,全新亮相的文化旅游板块引起广泛关注。 

展会期间,大型贸易投资对接会专业性突出,据统计,线上线下共有来自55个国家的640家展商、766家采购商参会,达成合作意向273项;同时举办17场投资推介会和80场集中签约活动。 

同时,第五届进博会招展工作已经启动。截至目前,企业预定展览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进度快于去年同期。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8e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