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哈尔滨商业企业一律避峰用电下午4点关门,超市和居民用电不受影响
09-27 19:42:30 来源:上游新闻

连日来,东北多地均在执行限电。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cnshangyou@163.com)记者了解到,9月27日起,哈尔滨市商业企业一律实施避峰用电,每日16时起闭店。为保障市民生活需求,超市均为正常营业时间,居民用电并未受到影响。

▲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证实,这份文件内容属实。图片来源/网络

9月27日,一份网传由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的《哈尔滨市商业企业执行有序用电的批复》显示,除中央大街商圈、秋林商圈以及全部生鲜超市以外,对全市商业企业一律实施避峰用电,每日16时起闭店,落款日期为9月26日。

9月27日,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这份文件内容属实,由于国家执行有限限电,将按照规定严格执行。“每天电网缺口不一样,这个政策每天都是变化的。由此国家电网给东北电力下达的指令也是不一样的。如果缺口大了,有可能更多地限制企业一点。”

针对网络上关于限电的讨论,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人员介绍,居民用电不会受到影响。该工作人员表示,哈尔滨启动有序用电蓝色预警,按照黑龙江省国网公司的安排,哈尔滨市用电正在正常运行,严格保居民用电。至于绥化、虎林等其他城市的限制用电情况并不清楚,不归该单位管辖。

对于限电的具体原因,该工作人员并未做出回应,仅表示,该单位是按照政府有序用电要求严格执行的。

据了解,当天,哈尔滨市远大购物中心群力店、王府井购物中心等多家商场多次发布通知称,为响应政府及电力主管单位要求,配合店里工作,购物中心自9月27日起调整营业时间。营业时间更改为早9时30分至16时。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