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泸县震后第一夜:上百民警彻夜巡护安置点 部分居民街头帐篷过夜

上游新闻胡磊2021-09-17 09:54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9月16日凌晨发生6.0级地震,截至16日16时,地震造成泸州等地3人死亡,100人受伤,12.1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正在统计。

▲9月16日晩,泸县警方在福集镇安置点巡逻。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9月16日晚,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在泸县县城中心区域看到,有不少市民选择在街头露天花园、自己的私家车内休息,有的居民还拿出野营的帐篷等搭建在街头安全处用作休息。泸县居民陈冰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因为家里是老房子,在经历了16日凌晨的6.0级地震后,房子出现了裂缝,目前还未做房屋鉴定,不得不在外临时住宿,“将就一晚就好了。”

▲9月16日晩,泸县县城,部分居民在室外搭床休息,以防余震。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9月16日晩,泸县县城部分居民在室外搭帐篷休息,以防余震。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地震发生后,震中区域的受灾群众生活保障情况怎么样?震后第一晚过得又怎么样?9月16日晚上9点,上游新闻记者在泸县福集镇龙脑桥中心学校的临时安置点看到,现场已经搭建好了50顶帐篷,每顶帐篷里有五到七张不等的木板床,床上配有被褥等,基本满足了受灾群众的住宿需求。福集镇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居民们的房屋将在会同住建部门进行鉴定之后,逐步分批让受灾群众返回家中休息。

▲9月16日晩,泸县福集镇安置点设置了服务点,满足受灾群众充电、饮食等具体需求。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为了让受灾群众安心入睡,泸州警方部署警力在集中安置点及其周边开展治安巡控、服务受灾群众等工作。巡逻的同时,民警们走入一个个帐篷,耐心细致为灾民解决实际困难,守护受灾群众平安。“我们主要就是24小时巡逻,保护大家的人身财产安全。另外群众有什么需求,我们可以及时提供帮助”,泸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震宇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泸县6.0级地震发生后,泸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上岗,前往各受灾点抢险救灾,“请大家放心休息,我们公安民警会一直在。”

▲9月16日晩,泸县福集镇安置点内的儿童游戏点。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曾丽,泸县公安局玉蟾派出所社区辅警,泸县玉蟾街道小马滩村人。地震发生时,曾丽和14岁的儿子正在家中,一接到命令,曾丽便带着儿子立即前往派出所,后出发到泸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维护秩序。9月16日上午9时许,曾丽又被抽调到震中区域的龙脑桥中心小学安置点维护秩序,帮助群众。因自己系社区辅警,还是安置点唯一一名女警,曾丽在维护秩序的同时,走访排查安抚群众,尽力让刚刚经历了巨震的群众从不安中走出来。地震后第一个夜晚,在龙脑桥小学安置点,和曾丽一样的上百名民警,轮班彻夜守护群众们的美梦。

▲9月16日,警方在福集镇安置点了解居民受灾情况。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因为房屋受损,居住在安置点的福集镇居民张翔早早地招呼家人在临时帐篷里休息了,从清晨四点半开始,他和家人已经超过16个小时没有合眼了,看着帐篷外闪烁的警灯和无数的志愿者,“我们安心多了”。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责编赵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