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上游航拍泸县地震震中:老旧房受损严重,新建房结构基本完整
上游新闻2021-09-16 17:49

9月16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通过航拍镜头,直击了此次四川泸县6.0级地震震中,也是受灾最为严重的泸县福集镇大田北街、嘉明镇草坝村等区域的受灾情况。

记者注意到,此次地震中受损较为严重的,绝大部分是修建时间较早的老式结构房屋,而近年来新修建的房屋,因多为混凝土加钢筋的框架结构,抗震性大大加强,所以其结构基本保持完整。

由于高楼层零碎砖石砸下,部分楼房底层塑钢顶棚受损严重,地面工作人员已拉起警戒线,严禁路人靠近。

▲9月16日,泸县地震震中福集镇,航拍镜头下,楼房底层顶棚被砸出无数个大洞,受损严重。航拍图片/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泸县当地政府已通过在学校、社区广场等地搭建临时安置点,满足受灾群众住宿、饮食等需求。

此外,9月16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从泸县6.0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截至16日12时50分,地震共造成3人死亡、3人重伤、85人轻伤,总计伤亡人数91人,直接经济损失正在统计。

▲9月16日,泸县地震震中福集镇,航拍镜头下,有工作人员在受损严重的楼下维持秩序。航拍图片/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泸州市泸县“9.16”抗震救灾指挥部首次新闻发布会称,此次地震灾害共造成房屋倒塌1262间,严重损坏3387间,一般受损25181间。道路交通方面,泸州高铁站停运。通讯设施方面,8个通信基站受损,97个基站断站,暂未收到乡镇大面积通讯中断情况。油气管线方面,泸县5家加油站墙体轻微开裂(中石油福集、龙脑桥,中石化金福,壳牌兆雅、福集加油站),不影响加油作业,暂未发现其他受损情况。天然气长输管网未受影响。

消防救援部门共营救被困群众25人,转移安置群众6904人。

▲9月16日,泸县地震震中福集镇,民警正协助疏散福受灾商户。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此次地震救援,四川全省已调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军队武警、省级救援队伍、安全生产救援队伍、地质灾害专业技术队伍、应急民兵、社会力量和医疗通信电力等17支救援队伍、近3000人赶赴震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目前,泸州地震灾区累计转移安置群众6904人,已调拨救灾物资600床被子、700张折叠床、500顶帐篷到应急避难场所。四川省应急厅已安排2000顶帐篷、10000床被子、10000张折叠床,第一批物资已装车运抵灾区。

▲9月16日 ,泸县福集镇中心小学教学楼受损严重,目前已经暂停使用。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在震中福集镇、嘉明镇等受灾严重区域,当地公安机关会同地方政府等多个部门,开展治安巡逻,全力维护灾区秩序。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四川省公安厅安排部署,当地公安机关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受灾区域、救援现场、医疗救治点、物资点、群众安置点、党政机关、车站机场等重点部位和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确保社会稳定,严防涉灾案事件发生。

▲9月16日,泸县福集中心小学,受灾群众在应急充电点为手机充电。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目前,泸州市周边的内江、自贡、宜宾市公安局分别组织50名警力进入战备状态,随时准备出发。省公安厅紧急向泸州市公安局调拨警用装备14类820件套装备物资,炊事车、供水车等4台特种保障车辆待命备调;针对震区部分通信基站受损、信号中断情况,落实足够350兆无线对讲机、随行配备2部卫星电话,调集2台“动中通”驰援泸州。交警全面做好应急救援通道保畅和灾区及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加强预警提示,在泸县震中设置3个交通管制点,外围设置22个管制点,全力保通通往灾区3条救援通道,完成进入震中救援队伍60余批次保障任务。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责编朱亮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