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出门买菜3岁儿子被抱走,西安夫妻33年寻子终得骨肉团圆
08-30 15:51:04 来源:上游新闻

8月30日上午,陕西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一间会议室内,李先生夫妻耐心等待着大门开启的时刻。其间,夫妻俩不时朝着大门方向张望。

李先生说,这一天,他已经等了33年。思绪仿佛又回到1988年11月的那一天。

李先生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当时,他们夫妻在西安市雁塔区天坛路经营一家小饭馆。出事那天,夫妻俩出门去买菜,3岁儿子待在饭店。等他们回来时,儿子已不知去向。有人说,最后看见孩子是在饭店门口,孩子当时在玩。

▲8月30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33年后,王某再度与亲生父母重逢,他对警方表示感谢。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李先生说,儿子丢了以后,他们疯了似的四处找儿子。他们去了沿途街道、商场、火车站……

“我们幸福的一家人,从那天开始,每天都活在噩梦中。”李先生说。

为了找到儿子,李先生夫妻开启了长达33年的寻亲之路。他们去过很多省市,往往白天满怀希望去找,晚上带着失望又聚在一起,周而复始,夫妻俩不知那天才能找到儿子。有时,夫妻俩想儿子了,想着想着就只剩下哭,二人几度陷入崩溃边缘。

找儿子期间,李先生夫妻曾向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报警。警方透露,第一时间警方便成立专案组,曾多次前往周边省市实地调查了解,但受制于当年技术和现实条件所限,在对掌握线索逐一核实后,案件始终没有进展。

据介绍,2011年,该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此后,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每年都会将历年未破积案重新梳理,入库比对,但长期以来血样库内比对样本较少,该案多年未有实质性进展。

今年,该案再次受到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刑侦大队重视。警方全面梳理排查,民警将辖区内历年未破被拐儿童案件家属进行逐一上门采血,并远赴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进行DNA采血比对,同时结合大数据资源,从户籍中非正常入户儿童入手,借助人像信息关联等手段,提高比对概率。最终,一名福建厦门籍男子王某进入警方视野。

经警方多次比对确认,王某就是李先生33年前被拐卖的儿子。

8月30日上午,当王某在众人簇拥下走进会议室内,李先生夫妇早已泣不成声。他们感谢警方的帮助。“咱们回家,以后你在哪儿,咱们再也不分开了,妈舍不得你啊!”李先生妻子拉着儿子的手说。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