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南资兴警车挂自制车牌上路”被曝光,官方封存车辆启动调查
08-03 15:22:51 来源:上游新闻

针对8月2日网友刘先生反映湖南郴州资兴市警车挂自制车牌上路、质疑其执法犯法的问题,8月3日午间资兴市官方进行了通报。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资兴市委宣传部获取的通报称,2021年8月2月,网友反映“湖南资兴警车挂自制车牌上路”,资兴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调查核实。经查,该车为五座锂电池车,车牌系资兴市公安局自制车牌,用于景区道路巡逻。目前,资兴市已将相关车辆封存,并对此次事件启动调查程序,依法依规处理。

▲8月2日,网友刘先生质疑湖南郴州资兴市警车挂自制车牌上路是“执法犯法”。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刘先生对上游新闻记者介绍,8月2日上午,他在资兴市东江街道文化南路东江缘酒店看到,附近的路旁停靠着一辆制式警车,车内无人,但该车前后悬挂的车牌引起了他的注意,车牌为“资·10003警”,下方有组小字“资兴市公安局内部使用”。刘先生认为,此举违反道路交通法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刘先生发朋友圈称:“自己给自己‘上户口’。湖南郴州资兴市公安局。”同时配发了一个惊讶的表情及现场车辆图片。

当晚,郴州市官方人士联系刘先生,“一定会督促他们整改到位。”

记者了解到,当地警车不够用,去年采购了一批五座锂电池车。因为超编,这些车辆无法上牌,因此自制了车牌。这些车辆仅在市内巡逻。

8月3日,资兴市公安局政工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处理此事,“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不能上路。”

针对当地通报,刘先生表示,“警车挂自制车牌上路”被曝光后,资兴市相关部门尊重法律,正视问题,立行立改不护短,依法依规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态度值得赞赏。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