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卫辉市狮豹头乡进乡公路被冲毁成“孤岛” 生活物资约能再撑三天盼空投
07-23 22:13:46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3日晚,反复拨打电话一个多小时后,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终于联系上了河南新乡卫辉市狮豹头乡政府工作人员。他称,因进乡的卫土公路(卫辉市区至土池村)被水冲毁,该乡成了孤岛。“进不来,出不去,物资大概能再撑三天。”

▲7月23日晚7时许,卫辉市区的积水仍未消退,铲车正在转运市民。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狮豹头乡位于卫辉市西北部的太行山区,现有42个行政村,常驻人口约6000人,主要河流为沧河,有塔岗、狮豹头两座水库。

前述工作人员称,该乡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是沧河边的卫土公路。受暴雨天气影响,水库漫水,几乎断流的沧河水位也猛涨,卫土公路小店河村段两处被冲毁,一处长200余米,一处长约10米。截至7月23日晚9时许,沧河水位仍未下降。“水急,冲锋舟可能进不来。水不退,路没法修,我们乡成了孤岛。”

该工作人员称,因暴雨,乡境内的多个基站被冲毁,通信几乎中断,很多村的村支书联系不上。此外,乡里还断电断网。该乡很多房屋依山而建,地势较高,但也有房屋依水而建。“我们去排查,发现乡里通往村庄的有些道路也被毁了,不知道(住在)水边那些村民有没有伤亡。”

该工作人员表示,村民生活物资约能再撑三天,盼望相关部门向高处山地空投生活物资。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