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K473次列车上千乘客被困焦柳线留庄车站,多方送来饮水食物并已派大巴转运
07-21 21:02:16 来源:上游新闻

因受河南持续强降雨影响,截止7月21日18时,K473次列车上千名旅客被困焦柳线留庄车站(位于河南济源市)已超36小时。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有限公司获悉,列车工作人员与留庄车站、当地政府已开展组织购买、输运物资,保证列车上旅客的食品、饮用水充足供应,并准备联系车辆疏散旅客。

▲列车员和火车站工作人员统一采购物资。图片来源/中国铁路郑州局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K473次列车从北京开往昆明,原计划7月19日16时21分从北京出发,21日12时57分抵达昆明。

有乘客告诉上游新闻记者,20日清晨,他们刚睡醒,得知列车早已停止运行。

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有限公司获悉,受河南持续强降雨影响,7月20日4时37分,由北京开往昆明的K473次列车临时停靠焦柳线留庄车站,车上旅客约1034人。

由于列车长期停靠在留庄车站,也没有准确发车时间,车上旅客开始焦躁不安,多名旅客在社交平台发文求助,称列车上物资紧缺。

中国铁路郑州局有限公司称,20日18时左右,留庄车站接到K473次列车需要饮食的求助信息。车站开始抽调多名职工与列车工作人员一起赶往附近村镇小卖部采购物资。

据悉,由于留庄车站值班人员少,站区周边也存有大量积水。车站先期采购了240公斤蔬菜、馒头500个、矿泉水600瓶、八宝粥120罐、餐盒1000个、一次性筷子1500双已送上列车。

21日凌晨4点和7点,留庄车站又两次派人采购运送物资。有旅客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列车员会统计乘客所需物资,再由列车员统一采购。

据悉,21日凌晨,洛阳当地救援队曾给列车送来一些水和食物。

21日11时,洛阳孟津区政府也为滞留列车送来方便面30箱、矿泉水300件、火腿肠6箱、面包10箱。

7月21日18时,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有限公司获悉,已有少量旅客开始疏散,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持续保证列车上食品、饮用水充足供应,并积极对接地方政府,联系车辆将疏散旅客。

21日19时30分,由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共同安排的16辆客运大巴已开到留庄车站。在铁路工作人员和地方公安的有序组织下,K473次列车上527名旅客正往大巴上有序转移。

据悉,客运大巴将按照旅客意愿将旅客送往洛阳、济源等地。铁路部门将持续关注选择留在K473次列车上的508名旅客食品、饮水情况,保证充足供应。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