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学生“照搬”纪录片当毕业论文还获校方推荐参展,西安工程大学:一定严肃处理
06-13 15:19:00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2日,湖北武汉传媒学院5名学生实名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反映,他们拍摄的纪录片《在南方醒来》被西安工程大学一学生抄袭当作毕业论文,还被校方评为优秀毕业设计视频短片作品参加影院展映。

对此,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相关工作人员称,抄袭事实已基本认定,涉事学生已认错,校方将严肃处理。

▲对比发现,抄袭作品除导演名字不同外,其他创作人员名字都懒得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2020年12月23日,B站发布了一部时长20多分钟的纪录片,名叫《在南方醒来》,该片讲述了武汉华安里社区居民的一天。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该片的制片伍先美、导演胡芷仪、策划潘耀彬、摄像熊文洁、后期许之猜,5名创作人员是武汉传媒学院大三学生。

6月13日,许之猜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该片于2020年11月15日开拍。今年6月11日有人告诉她,西安工程大学一学生抄袭了他们的作品,发布在西影视频App上。该片还被西安工程大学评为优秀毕业设计视频短片,于6月9日在西安奥斯卡国际影城展映。

上游新闻记者对比发现,抄袭作品与原创作品只有两处不同:前者无B站LOGO,后者有;前者导演名为XXX,后者导演名为胡芷仪。“这抄得也太不走心了,几乎一摸一样,除导演外,其他创作人员的名字都懒得换。西安工程大学的老师是怎么审核的?自己学生有没有从西安来武汉,不知道吗?”许之猜说。

微信图片_20210613152154.jpg

▲西安工程大学一学生被指抄袭武汉传媒学院学生作品。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上述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工作人员介绍,交毕业论文时,抄袭学生提交了一部作品,没获通过,于是又提交了《在南方醒来》。指导老师觉得该片作品质量较高,于是推荐成为优秀毕业设计视频短片。得知武汉传媒学院学生反映后,她找到涉事学生。该学生解释,花钱购买了版权。对此,许之猜回应称,她及《在南方醒来》的原创团队,均未将作品版权出让给任何人或机构。

上述工作人员称,此事暴露出老师审核工作不严谨,涉事学生学术不端,校方一定会严肃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