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陕西太白山森林公园交通车侧翻致3死7伤 一度致大量游客滞留
06-13 11:13:20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2日14时06分,陕西宝鸡眉县太白山森林公园交通车下行至世外桃源处(海拔1500米)发生侧翻事故,从15米高的弯道跌落,导致现场死亡2人,1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其余7人正在医院进行救治(司机和1名游客重伤,5人轻伤)。

▲6月12日,太白山森林公园景区大量游客滞留。图片来源/网友供图

6月12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多名游客处获悉,事发当日下午,太白山森林公园景区内有大量游客滞留。多名游客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不知什么原因,下午时景区内下山运输车辆突然减少,大量游客滞留,排起了长队。期间,因游客长期滞留、排队等问题,现场发生了多起吵架及肢体冲突。

不少游客对景区管理问题产生质疑,并将所见所闻以文字、照片、视频等方式,上传至社交平台,表达不满。

6月12日下午5时,上游新闻记者曾致电太白山森林公园,有工作人员称,游客滞留因景区内发生落石,落石导致下山道路被阻,导致通行不便。后经清理后,通行已经恢复,游客已运抵下山。

但截至6月12日晚11时许,仍有游客发文称,自己还在等待运输车辆。有游客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听闻,景区内一辆交通车翻入山崖,情况不明。

微信图片_20210613112052.jpg

▲6月13日,央视新闻通报事故情况。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6月13日上午10时许,央视发布消息称,6月12日14时06分,陕西宝鸡眉县太白山森林公园交通车下行至“世外桃源”处(海拔1500米)发生侧翻事故,从15米高的弯道跌落。

据悉,该交通车核载23人,实载10人,含司机1人,车辆和司机驾照年审均合格。

事故现场死亡2人,1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其余7人正在医院进行救治(司机和1名游客重伤,5人轻伤)。

▲6月13日,太白山森林公园发布消息称,暂停售票一天。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事故发生后,眉县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积极抢救事故受困人员,另一方面妥善疏导景区滞留游客和车辆。截至当日晚上10时,游客已全部安全下山。同时,市县成立了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7个专项工作组,全面展开事故处置和善后各项工作。

事故相关人员信息已经核查清楚,已与死伤人员家属取得联系,部分家属已到景区,伤者救治和各项后续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多名游客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因端午节,太白山景区实行免门票政策,吸引他们前来观光。

6月13日凌晨3时许,太白山森林公园官方微博发文称,因园内突降暴雨,上山道路损毁,太白山景区6月13日暂停售票一天。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