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黑龙江全警实战演练 超然现场堪比大片
06-03 13:16:40 来源:上游新闻

追击逃犯、解救人质、移动射击、拆除炸弹……这不是电影大片中的特效,而是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全警实战演练现场震撼的一幕。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安厅了解到,6月2日,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实兵合成演练,来自黑龙江省内13个地市、20支队伍的4087名公安铁军参与此次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哈尔滨市公安局特警模拟实战出动直升机。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公安机关

记者了解到,实战演练包括射击、警务技能、查缉战术、综合演练四部分22个科目,涵盖反恐、特警、治安、交警等全部一线警种,全面检阅了黑龙江省公安机关组织指挥、快速反应、协同联动、高效处置等方面的实战能力。

黑龙江全警实战演练1.jpg

▲6月2日,黑龙江13个地市、20支队伍的公安铁军参与此次实战演练。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公安机关

演练现场螺旋桨轰鸣声中,直升机飞过观礼台,编程旋翼无人机演示数字“100”字型;警用摩托车编队呈箭头护卫队形行进,组成数字“100”,象征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特警队员进行警组队形转换、击落靶标。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公安机关

实战演练中,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8名狙击手对文字靶进行精准射击。特警队员立、跪、坐、卧等姿势快速转换、快速射击,并在快速推进过程中进行警组队形转换、击落靶标。

黑龙江全警实战演练9.jpg

▲演练中特警模拟拆除炸弹,震撼现场堪比电影大片。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公安机关

牡丹江市公安局防暴队、七台河市公安局警棍盾牌方队、鹤岗市公安局擒敌拳方队等,分别列阵演练,身形矫健、气势磅礴,展示了龙江公安敢打必胜、守护平安的强大力量。

黑龙江全警实战演练6.jpg

▲演练涵盖反恐、特警、治安、交警等全部一线警种。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公安机关

据悉,2020年至今,黑龙江省公安机关持续掀起全警政治轮训和实战练兵热潮,有效提升了全省公安队伍政治能力、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

▲模拟演练特警解救人质的全过程。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公安机关

据介绍,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全省治安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的安全感逐年上升。

黑龙江全警实战演练4.jpg

▲万人规模实战大练兵,检验公安机关实战能力。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公安机关

2021年,黑龙江省公安机关接续开展“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两节、两会”安保维稳首季攻势和“平安之夏”大会战、以攻成防、以攻促防、以攻保防,破获一大批大要案件,抓获了一大批在逃人员。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