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山环水绕 花漾重庆 “重庆火锅”亮相花博会
05-21 19:10:19 来源:上游新闻

“山环水绕、花漾重庆”。青苔为底,红黄两色花拼成“热气腾腾”的重庆火锅,5月21日亮相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在花博会现场看到,在“花开中国梦”的花卉盛典上,以“山环水绕 花漾重庆”为主题的重庆展区里,4个景点之间通过一条重庆特色轻轨的环路进行串联,别具一格。室内场馆中的“鸳鸯火锅”造型,更让场馆里满是火辣辣的重庆味道。

▲5月21日,上海,重庆展区外,粉红色的山茶花在绵延的山脉中潇洒绽放。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在重庆展区的正门,粉红色的山茶花在连绵山脉中潇洒地舒展着。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重庆展园,以植物为主进行打造,用花卉、乔灌草、人工湿地为载体,展示重庆“城在山水间,山水在城中”的城市格局。

▲5月21日,上海,重庆展区以花为题,展示了重庆依山而筑、随山就水的独特城市景观。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依照重庆特色花卉,展区分为市之花——山水渝州、城之花——通远之城、水之花——月涌江流、山之花——巴山秋色4个景点,模拟重庆特色城市轻轨的主园路将四个区域有序串联。以市花山茶花、市树黄葛树、山城等重庆特色元素,运用现代造园艺术手法,展现重庆大山、大水、大城的独特自然景观和人文精神。

▲5月21日,上海,重庆展区运用现代造园艺术手法,展现重庆大山、大水、大城的独特自然景观。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其中,“山水渝州”用市花山茶花、市树黄葛树为主题植物,提取山茶形态作为主题立体绿化雕塑群,表现重庆重峦叠嶂之姿。“通远之城”以高山杜鹃作为主题植物,点缀古桩石榴、偏冠树、红枫、合欢等特色植物,展示重庆依山而筑、随山就水的独特城市景观。“月涌江流”运用自然手法营造的山涧溪流汇入一片生长着大足太空荷花的荷塘展示重庆独特的江河文化。“巴山秋色”采用乌桕、红枫、金枝国槐等色叶乔木,利用植物的季相变化,营造令人无限神往的巴山秋色。

▲5月21日,上海,重庆室内展区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以花为媒展示了重庆的好山、好水。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而在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的主室内场馆,一锅冒着“热气”的“鸳鸯火锅”让场馆里满是重庆味道。百花齐放中,行千里、致广大,更显重庆气质。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