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第3只出逃金钱豹搜捕范围锁定杭州龙井茶主产地,当地曾多次出现猴子伤人
05-09 11:06:18 来源:上游新闻

5月9日上午9点,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第3只出逃豹子的搜捕范围已经锁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搜捕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搜捕队员正在进行搜捕。

周边村民介绍,5月1日出现豹子踪迹后,村民们出行都较为担心。就在两个月前,村里还出现了猴子伤人事件。

▲5月9日一大早,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何家村附近,已集聚了大量警力。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第3只金钱豹活动范围已锁定

上游新闻《杭州野生动物世界3只豹子出逃 :第二只死亡,仍有一只在逃》《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对未及时公布消息致歉,经核实第二只被抓捕的金钱豹仍有生命体征》等报道显示,5月7日20时许,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金苑山庄出现疑似金钱豹。5月8日,当地政府发布消息证实,金苑山庄出现的金钱豹系杭州市野生动物世界出逃的未成年金钱豹,共3只,第1只已经捕获。目前,两只金钱豹已经归笼。

5月9日凌晨,启动无人机热成像搜寻后,第3只出逃金钱豹有了新消息:搜捕队在西湖区转塘街道何家村附近山林上看到了金钱豹的身影,但在布防靠近的过程中豹子再次跑掉。

▲5月9日,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发布提示称,因有金钱豹出没,禁止人员上山。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5月9日早晨,上游新闻记者在发现第3只金钱豹踪迹的何家村看到,这里已聚集了大量前来搜捕的公安及应急队员。周边山林已被要求禁止上山。   

何家村广场的公告牌上提示到:近日西湖区与富阳区交界的周边山林发现疑似杭州野生动物园外逃金钱豹,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范和院落防护,非必要禁止上山。 

上游新闻记者从何家村指挥中心了解到,5月9日的重点搜索区域,是发现豹子的龙门坎村以南和何家村以北。

▲3月8日,杭州西湖区,村民家后院桂花树上出现猴子。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曾发生多起猴子伤人事件

周围多位村民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5月1日,西湖区转塘街道龙门坎村有茶农发现豹子踪迹后,消息很快传开。5月9日听到何家村出现豹子行迹后,村民们怀疑第3只小豹子,就是此前出现在龙门坎村的豹子。 

此前报道显示,5月1日,转塘街道龙门坎村山林附近就出现过疑似豹子踪影。一只豹子卧趴在山林间,但并未作出伤人举动。随后,经林业部门确认,转塘山林中被拍到的猫科动物为豹子。

“龙门坎村和何家村距离很近,所以看到出现豹子,我们都挺害怕。后来听说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出逃的豹子后,我们都怀疑就是之前出现的金钱豹。”有村民说。

多位村民还向上游新闻记者提到,除了这次出现豹子外,3月8日,何家村还曾出现猴子伤人事件。“那天有只猴子从我家后院的桂花树上跳进我家,从窗户进屋后,抓伤了我姐姐的肩膀。驱赶过程中,猴子还跳到我姐姐的身上,抓伤了她的脸。后来猴子跑掉了。”村民何女士说。

除何家村外,第一次出现豹子身影的龙门坎村,也曾多次出现过猴子入户的情况。除与村民家的狗发生冲突、破坏房屋设施外,猴子还曾把一把菜刀从村民家房顶扔下去。

“这附近的山脉,与野生动物世界旁边的山脉是相连的,猴子是不是也是从野生动物世界跑出来的,我们也有过疑问。”村民们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何家村及龙门坎村,是杭州龙井茶的主要产地,大片茶田分布在绵延不绝的山脉上。村民们表示,如果是在清明前后出现豹子,不仅威胁村民的人身安全,还可能影响到日常生产。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调查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