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救援队员公布抓捕出逃金钱豹细节:搜索4个小时,搜救犬受伤但未伤害豹子
05-08 20:08:47 来源:上游新闻

截至5月8日19点30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最后一只出逃豹子的搜捕工作仍在继续。搜救队员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透露,第二只金钱豹搜捕用时4个小时,系救援犬最先发现。救援犬并未伤害豹子,但被豹子咬伤。

333.jpg

▲5月8日,浙江杭州,第二只金钱豹已经回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已经苏醒。图片来源/富阳区委宣传部

据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杭州野生动物世界3只豹子出逃 :第二只死亡,仍有一只在逃》《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对未及时公布消息致歉,经核实第二只被抓捕的金钱豹仍有生命体征》报道显示,5月7日20时许,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金苑山庄出现疑似金钱豹。5月8日,当地政府发布消息证实,金苑山庄出现的金钱豹为杭州市野生动物世界出逃的未成年金钱豹,共3只,第一只已经捕获。 当天,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已闭园,特警、应急部门正在对园区及周边地区进行排查搜捕。

当天下午,上游新闻记者从富阳官方了解到,第二只金钱豹于下午5日许在富阳区银湖街道金苑山庄旁边山林发现并成功麻醉捕获。

杭州红十字狼群救援队队员邵琦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上午接到任务后,便携带搜救犬进行搜捕工作。第二只金钱豹的搜捕工作用时4个小时。“是搜救犬发现的金钱豹,搜救犬只是叫,没有伤害金钱豹。但是豹子咬、抓伤了四五只搜救犬。如果晚上搜救犬体力充足,会继续投入对第三只的搜捕工作。”邵琦说。

令据知情人士透露,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此前曾有过施工,现场有挖掘机。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调查频道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