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贵州4少年在成都出走5天 2名归队仍有2人失联
05-07 12:00:44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2日,河北省吴桥职校4名杂技演员由学校高老师带队到成都演出,但5月2日早上7点左右,4名学艺的孩子组团消失,其中最大的15岁、最小的11岁。

5月7日凌晨1点,带队的高老师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目前已经找到2名年龄较大的孩子,“警官说是在温江派出所那边找到的,送到这边二仙桥派出所的。”截至目前,仍有2名孩子失踪。

▲寻找失踪孩子的寻人启事。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赴成都演出后4个孩子深夜组团消失

4月22日,河北省吴桥职教综艺杂技马戏舞蹈学校4名杂技演员在学校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成都演出,4个孩子与演艺公司的曹先生共同居住在成都市成华区民兴西苑小区。

曹先生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5月1日晚10点半孩子还在家看电视,第二天早上7点准备叫孩子起床洗漱时,“孩子就不见了”。在小区寻找未果,曹先生随即报了警。“手机没有,走的时候大概一个人身上有十几块钱。”

带队的高老师称,4个孩子是贵州省大方县人,在河北省吴桥职教综艺杂技马戏舞蹈学校学习杂技。学校执行的是国家文化扶贫政策,招收学习不好或是确实无人看管的小孩学习杂技,都是免费入学,“不要家长一分钱”。

4个孩子是2020年7月至9月分批次入学的,就读于同一学校同一专业,是师兄弟关系,其中2个孩子是亲兄弟。高老师说,“此前在学校,他们从未出现过出走的情况”。

带了换洗衣物,没有回到家乡

高老师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是4个孩子第一次离开河北外出演出,但在演出前有要求他们背下手机号,做了相应的安全工作。孩子们也都记得家长的电话,但直到目前,“仍未接到孩子们的来电”。

曹先生说,从警方调取的监控中看到,两个较小的孩子曾出现在成都理工大学、春熙路、青石桥、人民南路等地,最后出现的地点为科华南路与中环路的交叉路口;两个较大的孩子则在龙潭立交处消失。曹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猜测是孩子来到成都想出去玩儿一下,“然后就不知道回来的路了”。

5月3日,1名孩子的家长从家乡赶到成都,参与寻找。该家长称,之前不知道孩子丢了,5月3日接到警方的电话才知道。高老师回应道:“之前学校的小孩出去玩最多一天就回来了,没有几天不回来的现象。 ”

曹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发现4名孩子在离开时被子叠得好好的,离开时带了衣服背了包,“一个人可能带了一件换洗的”。

5月6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贵州省大方县竹园乡派出所工作人员,对方回应,“没有接到这个警情”。

2名年纪稍大的孩子已找到

5月7日凌晨1点,高老师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两名年龄稍大的孩子已经找到,“警官说是在温江派出所那边找到的,送到这边二仙桥派出所的。”参与寻找孩子的家长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看到孩子整体状态还行,“不是特别像流浪汉的那种状态”。

孩子出走的原因是什么?是否存在网上所说的暴力行为?

5月7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尝试联系曹先生,对方挂断了电话。上游新闻记者再次联系了高老师,他说目前“在派出所录口供”,配合进一步调查。

截至记者发稿前,2名较小的孩子还未找到,各方力量正在持续寻找。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实习生 冷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