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望他山|成都网红社区成景点,打造“下楼即旅行”城市景观
04-27 10:47:30 来源:上游新闻

为进一步挖掘社区旅游新资源,开辟社区消费新场景,4月26日,成都市相关部门正式启动“在成都·游社区——‘天府社区游’旅游产品发布会”活动项目,将重点围绕成都“天府社区游”旅游产品、《像成都人那样生活——成都社区漫游指南》书籍,开展专场发布活动。

4月27日,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社区场景营造作为深化社区发展治理的着力点,正在重新定义城市经济和生活。社区旅游已经成为市民和来蓉旅客的旅游新风尚。

据了解,成都“天府社区游”是一款以社区为核心的高质量旅游应用产品。成都的安逸、幸福、美好,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下楼即旅行、15分钟生活圈等社区营造构建出的生活态度、生活方式,则是成都人生活本质的独特体现。

▲4月26日,成都“天府社区游”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一批具有美学价值、文化内涵、消费潜力和邻里温度的优质社区,在YOU成都开发制作的成都“天府社区游”旅游产品上得以完整展现。该产品立足社区,以点、线、面的方式串联起全要素的成都美学生活图景,拥有社区宝藏打卡点位、社区漫游路线、社区主题地图、精品社区推介等丰富实用的功能,为用户提供漫游成都的个性化攻略指南。

成都社区旅游图书《像成都人那样生活》,由作者团队以游客视角赴成都百余个优质社区采访拍摄素材,深度挖掘成都社区的旅游价值。全书图文并茂、直观立体地呈现出成都人吃、住、行、游、购、娱的生动剪影,充分展示成都的社区美学和生活内涵现场,为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提供漫游成都社区的全要素攻略指南。

在项目启动现场,成华区望平社区、青白江区西林社区、龙泉驿区石灵社区和蒲江县铁牛村的4位社区导游代表,对成都的城市社区、产业社区、主题社区、乡村社区等四种风格各异的社区旅游场景进行了推介展示。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发布活动的举办地点成华区望平社区,集中体现了“老成都+时尚范”的特质。望平社区作为“城市社区”的代表,地处锦江河畔,紧邻太古里春熙路商圈,社区贯彻落实“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大决策部署,打造出社区美学馆“猛追湾故事馆”、3D树绘空间、梅花剧院、几何书店等文创主题空间,彰显“老成都+时尚范”的区域特质。建设了“Dream One”特色街区综合党委,探索建立休闲街区商企联盟,促进街区党建与发展共融共生,布局街区型、文化型、产业型复合的公园城市形态,建好望平国际化社区、讲好望平好故事。

▲成都希望将城市社区打造为城市新名片。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龙泉驿区十陵街道石灵社区地处成都市“东进、中优”前哨,是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大运村所在地,也是“主题社区”的代表。辖区内风景秀丽、生态宜人,坐拥3万亩青龙湖湿地公园,尽享生态森林“天然氧吧”。公园内的明蜀王陵是国家级建筑瑰宝;建于清代的朱熹宗祠,是西南地区朱氏后人唯一拜典祭祖之地,也是传统的客家文化在川的传承之地。

今年是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关键之年。成都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围绕着“公园城市”建设和“场景营城”的重大目标,“天府社区游”从社区场景营造、社区旅游激活、社区经济重塑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创新和尝试。“成都将形成处处皆景点、下楼即旅行的社区生态和城市景观,市民和游客将在社区里体会幸福成都,美好生活。”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