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野生东北虎身中5枪麻醉针被捕 已被送往虎园进一步检查
04-24 14:57:11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3日,黑龙江鸡西密山市白鱼湾镇东北虎进村伤人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4月24日获悉,这只东北虎已从麻醉药效中苏醒过来,被送往牡丹江市横道河子东北虎园做进一步检查。

▲4月23日,黑龙江密山,东北虎在中了4枪麻醉针后倒地。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据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黑龙江有猛虎下山扑倒抓伤村民 当地关门闭户躲避老虎位置已被锁定》《闯入黑龙江村庄伤人的野生东北虎已被麻醉后抓进铁笼带离》报道显示,4月23日早上6时左右,密山市白鱼湾镇发现一只成年野生东北虎,曾对路过的车辆和村民进行攻击。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林业部门等相关人员出动合围,截至当晚9时左右,这只东北虎已被工作人员实施麻醉抓捕,并被带离现场。被东北虎扑倒的村民已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悉,4月23日17时左右,林业部门专业人员抵达现场,制定处置方案。上游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工作人员使用麻醉枪处置,共计打了五枪麻醉针。东北虎在中了两枪麻醉针之后,躲躲藏藏跑进田地里,中途还咬爆了一只车胎,随后工作人员又开了两枪。在中了四枪麻醉针后,这只东北虎在20时40分左右倒下。因东北虎具有攻击性,为了彻底麻醉,工作人员又补了一枪,约20分钟后东北虎彻底睡着。

当晚21时20分左右,东北虎被数名工作人员抬进铁笼,用板车拉走,送往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救助站。

▲4月24日,东北虎已苏醒,将被送往虎园检查。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4月2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初步判断这只东北虎有400多斤重,身体没有外伤。当天这只东北虎已从麻醉药效中醒来。根据现场视频显示,老虎趴在铁笼中,充满戒备,发出阵阵虎啸。

这只东北虎从何而来?下一步将何去何从?据悉,目前尚无法确定老虎的来源,因此将其送往牡丹江市横道河子东北虎园检查,并提取基因,以此判断来源。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