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四川同一天调整6市州委书记,多为本地提拔高学历特征突出
04-15 20:22:17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5日,四川省在一天内密集调整了泸州、遂宁、内江、甘孜、乐山、达州六地州的党委书记人选。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梳理新任书记的简历发现,此次上任的6位书记中,5人为60后,1人为70后,平均年龄约54.2岁,六地州完成了“一把手”的新老交替。在学历方面,6位书记中5人为研究生学历,其中2人获得博士学位,2人本科毕业于985、211院校,“高学历”成为新任书记的突出特征。

▲4月15日下午,乐山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马波同志任中共乐山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图片来源/四川观察

多为60后,高学历特征突出

4月15日,四川密集宣布了地方人事变动。杨林兴同志任中共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泸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李江同志任中共遂宁市委委员、常委、书记;邵革军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遂宁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郑莉同志任中共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内江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沈阳同志任中共甘孜州委委员、常委、书记;刘成鸣同志不再担任中共甘孜州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马波同志任中共乐山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彭琳同志不再担任中共乐山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邵革军同志任中共达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包惠同志不再担任中共达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上游新闻注意到,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1988年自核工业部汉中工业学校化工分析专业毕业后参加工作。在完成工作的同时,邵革军不断参与学习,1993年进入四川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国际经济贸易专业进行专科学习。从专科到本科,再到硕士,一步一步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并于2009年进入西南交通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参与在职研究生学习,于2015年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遂宁市委书记李江,本科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政教系,后留校担任年级辅导员、助教、学生党支部书记,1997年进入四川省委党校经济学专业研究生班学习,2006从西南财经大学人口学专业毕业,获法学博士学位。

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后在重庆工业管理学院基础科学系任教,其间还曾赴厦门大学从事东西方文化比较研究,1988年进入复旦大学社会主义建设专业研究生班学习,获得硕士学位。

乐山市委书记马波,毕业于四川省丰都示范学校,后在石柱县石柱中学担任中学教师、政教处主任、团委书记,工作的同时马波积极参与学习,从一名中专生不断进取,不断前进,于2011年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专业毕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甘孜州市委书记沈阳,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值得注意的是,唯一本科生学历的书记是内江市委书记郑莉,她也是6位书记中唯一的女性。郑莉本科就读于同济大学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毕业后进入成都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办公室工作。

多为本地提拔,有主政一方经历

从履历上看,此次新上任书记有两位是从当地行政主官任上转任,对当地情况有一定了解。

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于2018年调任至泸州,历任泸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市长、党组书记等职位;内江市委书记郑莉于2018年调任至内江,历任内江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市长、党组书记等职位。

上游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其中两位书记为异地调任:邵革军从遂宁市委书记调任为达州市委书记,马波则是从内江市委书记调任为乐山市委书记。

遂宁市委书记李江,拥有10余年的宣传工作经验,在调任遂宁市委之前历任江油市委书记、甘孜州委副书记。

甘孜州市委书记沈阳,曾历任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委办公室副处级秘书、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中央统战部二局西藏工作一处处长,此后在中央统战七局工作长达13年,其间曾于2016年10月至2018年5月挂职任甘孜州委副书记,随后调任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藏区办主任,至今正式转任甘孜州委书记。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实习生 冷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