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江苏金坛公墓设“干部区”“华侨区”?公墓方:系当地人习惯叫法将重新命名
04-06 19:04:38 来源:上游新闻

4月6日,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一公墓设置“干部区”“华侨区”引发关注。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涉事的金坛区公墓系唯一隶属于金坛区民政局的公墓。

该公墓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干部区”和“华侨区”的存在,但是在之前的老墓区,已经卖完了。金坛区殡葬服务中心回应称,因很多老干部安葬于此,百姓习惯称为“干部区”,才竖了这样的标牌,下一步将重新命名。

▲4月6日,因金坛区公墓设置“干部区”引发争议。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据网传图片显示,在金坛区公墓中,两个墓区分别设有“干部区”和“华侨区”的标识,当地居民表示,墓地区域划分与名字基本符合,干部区埋葬的多为干部,华侨区则多是华侨人士。图片被大量转发后引发关注,有网友称“人死了还要分三六九等”。

针对网传图片,金坛区公墓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干部区”和“华侨区”是老墓区的叫法,基本已经售完。目前在售的是新墓区,价格和老墓区现在的市价差不多,根据豪华程度和分布不同,价格从1万到8万元不等。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金坛区公墓原名金坛九江口公墓,后改名为金坛区殡葬服务中心,是区民政局下属的金坛地区唯一经营性公墓。

4月6日,金坛区殡葬服务中心发布通报称,该公墓于1984年成立,内设“回民区”“华侨区”等墓区。当时金坛县全面推进火化,倡导群众骨灰集中到公墓安葬。县委县政府老领导纷纷带头践行骨灰集中安放,区内也有普通群众安葬,由于很多老干部安葬于此,老百姓习惯称之为“干部区”。

“干部区”墓地在销售上对购买人不作要求,不存在只对干部身份的人开放。“干部区”共有墓穴120个,“华侨区”共有墓穴58个,已于上世纪末全部售罄。

▲金坛区公墓还设置了“华侨区”。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金坛区殡葬服务中心称,随着公墓向公园化发展,今年该中心对公墓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墓区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很多老墓区家属反映找不到祖坟。于是,区殡葬服务中心为了方便群众祭祖,为老墓区安插了名称标牌。当时为了照顾老百姓习惯,分别竖了“干部区”“华侨区”标识牌。由于没有考虑周详,引起误解,深表歉意。下一步区殡葬服务中心将对这两个墓区重新命名。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