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河南一男子洗脚店打伤“酒后乱解小便者”被诉
04-06 16:27:23 来源:上游新闻

深夜,一男子酒后走进洗脚店包房小便,还对女技师出言不逊。顾客张波起身让其离开,不想被扇了一巴掌,双方厮打在一起,喝酒男子受轻伤。事后,顾客张波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移送起诉。

据悉,该案近日将在河南省郑州市中牟法院开庭审理。

“仅考虑冲突结果,不考虑起因,这样公平吗?”4月6日,被告人张波的姐姐张兰对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说,对弟弟可能获刑的情况,她认为“有点冤”。

办案民警称,已将受害人王某某有过错证据提交给检方,如此结果他也爱莫能助。

▲发生冲突的洗脚店。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洗脚店上演全武行

2020年11月19日晚,王某某走进郑州市中牟县玉林路上的“鑫鑫踩吧”,肢体冲突随即发生。

案卷材料显示,冲突发生时,洗脚店包房只有技师晓雨(化名)、张波、王某某。晓雨向办案民警称,当晚11时30分许,她正在给张波洗脚。满身酒味的王某某推开包房门后,在房内小便。她劝王某某出去,王某某对她出言不逊。随后,张波起身劝王某某出去,王某某先动手扇了张波一巴掌,张波朝王某某腹部踹了一脚。接着,两人厮打在一起。

张波到案后的供述,与晓雨的介绍大同小异。他说,双方肢体冲突持续了四五分钟。

王某某则称,他进入洗脚店后,见大厅没人,就推门进入包房。走进包房后,张波叫他出去。他出去时,张波冲了过来,朝他脸部打了一拳,“然后又有三四个人围着我打,我还不了手。”

究竟是谁先动手?是否在包房里小便?王某某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说:“我进店洗脚,走错门被人打了,打伤了。相信法律会公平公正的。”

4月6日,办案民警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王某某所说的三四个人围着他打,不属实,“人都有趋利避害(心理),他说的,都是对他有利的。”

“鑫鑫踩吧”的另外两名技师向记者介绍,王某某与店主有感情纠葛,在此次冲突前,已数次来洗脚店找店主,“有一次,王某某还把洗脚店的玻璃门打破了,我们报过警。”

案件材料还显示,王某某是张波朋友的朋友。此次冲突前,两人并无矛盾。

▲2020年12月,张波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拘。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致人轻伤被起诉

案卷材料显示,冲突后,王某某被其喊来的朋友带走,张波也离开了洗脚店。事发第二天即11月20日,王某某到青年路派出所报警;同年12月18日,警方立案侦查;12月21日,张波主动投案,22日被刑拘,31日被逮捕。

中牟警方的《起诉意见书》显示:经侦查查明,2020年11月19日晚11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波在中牟县玉林路“鑫鑫踩吧”房间内与被害人王某某发生纠纷引起打架,打架过程中张波将王某某打伤。经中牟县物证鉴定室鉴定,王某某所受损伤已构成轻伤二级。

案卷材料记载,冲突后,张波感觉左手小指疼痛,两天后到医院就诊。同年12月29日,经鉴定构成轻微伤。

家属质疑处罚不公

4月8日,这起故意伤害案将在中牟县法院开庭审理。

对此,张波家属提出疑问:王某某滋事、动手在先,为何办案机关只以冲突结果论罪,对冲突前的事仅概括为“纠纷”?

对此,办案民警认为,此案中,受害人有过错,他已把相关证据提交给检方。

王某某在洗脚店滋事,为何未被警方处理?办案民警称,王某某滋事的受害方是洗脚店,但洗脚店并未就此事报警,“如果洗脚店报警,我们会依法处理。不报警,连报案人都没有,没法处理。”

张波也受轻微伤,为何王某某不被处理?办案民警说,张波是在案发两天后去医院就诊,轻微伤是不是王某某所致,存疑。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