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饿了么再回应“7道菜仅1道正品”事件:已停止骑手服务资格,将举一反三加强管理
03-22 14:18:3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2日,针对“点外卖7道菜仅1道正品”事件,饿了么通过官微发声:平台已停止该配送员的服务资格,并联动商家向相关部门举报。

▲3月22日中午,饿了么通过官微称,平台已停止该骑手的服务资格,并联动商家向相关部门举报。图片来源/官微截图

3月21日、22日,上游新闻连续刊发《武汉饿了么骑手为赚差价瞒天过海给顾客换菜:外卖7个菜仅1个出自下单商家》《饿了么回应“7道菜仅1道正品”事件称骑手失联,警方和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报道显示,3月19日,湖北武汉的王先生遭遇糟心一幕:点外卖送上门的7道菜,绝大多数都不是自己下单商家“靓靓蒸虾”提供的,而是饿了么骑手拼出来的“1+6真假餐”。涉事骑手甘某回应称,买了1个真菜6个“假”菜,再附上假水单(账单)。如此操作,他“昧”了顾客36元。

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建介绍,饿了么平台只支配跑腿费,而代购商品费由骑手自行支配。在规则设定上,饿了么平台有监管过失,没有使该费用“专款专用”。

▲王先生通过饿了么平台在靓靓蒸虾水厂店点了7个菜。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3月22日下午1时16分,饿了么平台通过官微发表申明:针对媒体报道的跑腿骑手一事,平台已联系消费者提供先行赔付,安排专人与消费者沟通后续事宜。针对跑腿骑手可能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平台已停止该配送员的服务资格,并联动商家向相关部门举报。代跑腿行业本身是为了生活便利而产生,是对外卖服务的一个补充。我们会和更多的品质商家开放全城配送服务,让消费者可以直接选择熟悉的官方品牌门店消费,以更好地保障消费权益。我们也将举一反三,加强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顾客王先生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22日上午,饿了么客服专员回复他,将双倍退还支付费用,并加强内部管理。“我不要赔偿,我付了486元,把这个退给我就好了。我希望是解决制度上的漏洞,例如,有个验证购买明细的机制,让骑手想做假也做不了。”

针对饿了么官微的回复,涉事商家武汉靓靓蒸虾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蒋姓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愿意配合饿了么平台。“报警和拨打12315,我们都可以协助,但我们最想抓到幕后的黑店。以我们店的名义制做的假水单都有了,可以肯定不是个案,背后有造假一条龙。骑手要说真话,配合找出黑店。如果骑手不说真话,饿了么应该公布他的轨迹,让我们去找。”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