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河南一轿车坠入鱼塘乡党委书记罹难,信阳市委书记:博士学历很干练,深表痛心

上游新闻牛泰 2021-02-01 19:19

1月31日晚10时48分,一辆黑色轿车行驶至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桃林铺镇黄大楼村时坠塘,车上两人不幸身亡,其中一人是潢川县张集乡党委书记卢涛。

▲1月31日晚,一辆轿车坠塘,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张集乡党委书记卢涛罹难,图为救援现场。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2月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回复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称,信阳市委高度重视此事,他已连夜做出批示。目前,多个调查组正在工作。“我了解到的是因公身亡。我对卢涛有印象,博士学历,很干练的一位年轻干部,组织安排他去基层,工作不久出了这个事,心里难受。”

网传信息显示,2月1日7时许,在潢川县桃林铺镇黄大楼村刘刚组发现一辆轿车掉入水中。经打捞后查证,车牌号为豫A1ANXX,车辆内有两名中年男性已死亡。两名死者身份信息为:卢涛,男,汉族,38岁,博士,原团市委副书记、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前不久刚派任潢川县张集乡党委书记;曾祥祠,男,汉族,27岁,张集乡公务员。经调查,当晚10时48分,卢涛、曾祥祠从信阳返回潢川县张集乡途中,经过村道一小桥时车子驶入水塘,发生事故。目前,事故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2月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信阳市官方、潢川县官方证实了上述信息的真实性。

▲1月14日至16日,卢涛深入各村进行走访调研。图片来源/潢川网

此外,记者获得的视频显示,一辆吊车从一处鱼塘里吊出一辆黑色轿车,轿车车头损毁,天窗已破裂。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介绍,信阳市引进了30多位博士,他们在各个岗位上发挥着作用,卢涛是其中一人。他先后担任共青团信阳市委副书记、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他没有基层工作经验,组织派他下去是为了他有更好的锻炼。我连夜批示了,让调查组做好事故调查工作,做好家属心理疏导。”

潢川网报道显示,1月14日至16日,刚刚履新不久的潢川县张集乡党委书记卢涛深入各村进行走访调研,乡长陈建山陪同。卢涛先后走访了全乡15个村,认真听取了村干部关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村“两委”换届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卢涛听取汇报后,与在座人员进行交流,并以自身丰富的经验,对各村许多关键、具体的工作进行详细指导。

潢川县县委书记赵亮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2020年年底,卢涛来到张集乡工作,工作勤奋、踏实。“他和曾祥祠家住信阳市区,今天又是工作日,可能是为了不耽误周一的工作,连夜返回乡里。公安调取了事发路段的监控,事故本身不复杂,单边事故,相关工作正在开展。我们失去了‘战友’,我很难过。”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责编朱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