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庆阳女生遭猥亵后坠楼身亡,涉案班主任判赔6.7万,死者父亲称还不够还债
01-29 12:51:54 来源:上游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上游新闻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月23日,甘肃庆阳女生李某奕的家属收到庆阳市西峰区法院一审宣判书,这起由高中班主任猥亵引发的女生坠楼事件,涉事班主任和学校被判共同赔偿8.4万元。

“为我女儿这事,家里已经花了几十万,人也拖垮了。现在赔这点钱,还不够还债……”1月25日,李某奕的父亲对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说,要上诉。

庆阳女生遭猥亵坠楼1.jpg

▲甘肃庆阳女生李某奕。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事件:庆阳19岁女生遭班主任猥亵坠亡

19岁女生李某奕生前曾在甘肃庆阳第六中学就读。

李某奕曾手写的一份《控诉状》显示,2016年7月,学校暑假补课,班主任吴永厚在办公室摸过她的脸;2016年9月5日,她胃痛在宿舍休息,当时宿舍停电,吴永厚前来探望时对其动手动脚,亲她的脸,咬她耳朵,想脱她的衣服,幸好后面另一位教师赶到。

李某奕此后患上抑郁症,2016年10月至2018年1月,先后四次自杀未遂。

2017年7月吴永厚被降级、调岗,直至李某奕坠亡后的2018年6月26日,庆阳市教育局党委决定,将其调出教育系统,取消教师资格。

事发后,李某奕和家人曾向警方报案。2017年5月2日,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4条之规定,以猥亵行为对吴永厚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此后李父持续申诉。

2018年3月1日,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书》。《不起诉理由说明书》显示,西峰区检察院对吴永厚做出不起诉决定,主要理由有三条,其中之一是,李某奕在案发次日被医院诊断为抑郁症,对于李某奕患有抑郁症与吴永厚的猥亵行为是否有直接因果关系,经公安机关询问相关医务人员,均对此无法界定,故无直接证据证实导致李某奕病情与吴永厚的行为有直接因果关系。

李某奕的父亲对《不起诉决定书》不服,向庆阳市人民检察院申诉,庆阳市人民检察院维持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检察院对吴永厚的不起诉决定。

2018年6月20日,李某奕爬上甘肃庆阳丽晶百货大楼八层窗户外侧8层跳楼轻生。

庆阳女生遭猥亵坠楼3_看图王.jpg

▲2018年6月20日,李某奕爬上甘肃庆阳丽晶百货大楼8层窗户外侧。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涉案教师已刑满释放

李某奕坠亡后的2018年8月,庆阳市西峰区检察院以涉嫌强制猥亵罪批准逮捕吴永厚,并提起公诉。

2020年4月,吴永厚因犯强制猥亵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法院判决吴永厚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三年内禁止从事教师、家庭教育指导、教育培训等与未成年人有密切接触的相关职业。

宣判后,吴永厚不服,上诉至庆阳市中级法院,被驳回。

庆阳中院认为,原审判决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及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应予以维持。

李某奕的父亲表示,李某奕跳楼自杀和被吴永厚猥亵之间被指没有直接因果关系,没有算入起诉内容,他很难接受这个判决结果。

上游新闻记者从李某奕的父亲处获悉,吴永厚已于2020年8月11日释放。

▲1月23日,李某奕家属收到法院一审宣判书,庆阳第六中学赔偿1.6万余元。图为庆阳第六中学大门。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民事一审判涉事老师赔偿6.7万元

因吴永厚涉嫌的刑事犯罪事实与民事诉讼有关,且民事诉讼必须以刑事案件审理结果为依据,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法院在2018年中止了民事讼诉审理。刑事部分审理终结后,于2020年7月21日对民事诉讼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

庭审中,李某奕的父亲等人提供了证据,认为吴永厚对李某奕的猥亵行为构成了侵权,与李某奕自杀身亡的损害后果有因果关系,庆阳第六中学在侵权行为发生后,没有尽到相应的管理责任。

为此,李某奕家属提出诉讼请求,要求赔偿李某奕医疗费、住院及外出就医伙食补助费、住宿费、护理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53万余元。

吴永厚辩称,李某奕的跳楼身亡与其没有关系,刑事判决书中已认定李某奕在2016年9月之前就患有抑郁症,后续发生的住院、医疗等费用都是李某奕自身状况所致。吴永厚表示不愿意承担赔偿责任。

庆阳第六中学辩称,李某奕的轻生行为是吴永厚的犯罪行为所致,与学校没有法律上的因果关系,学校没有过错,不承担任何民事赔偿责任。

▲1月23日,李某奕家属收到法院一审宣判书,涉事班主任和学校共同赔偿8.4万元。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法院认为,根据吴永厚行为对李某奕损害后果的原因力及庆阳第六中学的过错责任应该予以赔偿, 吴永厚、庆阳第六中学辩称不予赔偿的理由不能成立,不予采纳。但吴永厚的犯罪行为造成李某奕人身损害的赔偿范围不包括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此外通讯费、景点参观费、财产损失费、李父的医疗费没有证据能够证实与案件有关,也不予支持。

1月23日,李某奕家属收到法院一审宣判书,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定,吴永厚向李某奕的父母赔偿6.7万余元,庆阳第六中学赔偿1.6万余元,驳回李某奕父母的其他诉讼请求。

1月25日,李某奕的父亲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我会向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因为女儿的事情家里花了几十万,我的身体也拖垮了。5年过去了,只判决犯罪者赔七八万元钱,我连欠债都还不了,这样的判决我肯定是不接受的。”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实习生 陈芷萱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上游新闻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