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2021全国地方两会|内蒙古推进奶业振兴,鼓励以混合所有制形式建设奶源基地和牧场
01-27 18:06:47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开幕,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17360亿元,增长0.2%,2021年GDP目标增长6%左右,将深入推进奶业振兴,鼓励以混合所有制形式建设奶源基地和牧场。

▲1月2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开幕。图片来源/内蒙古日报

去年GDP增长0.2%,30万农牧民饮用水问题得到解决

布小林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和更为严峻复杂的形势,自治区经济回稳态势持续巩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年地区生产总值17360亿元,增速实现由负转正,增长0.2%;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1%。城镇新增就业23.2万人,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城镇登记失业率3.8%,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9%,均处于年初确定的控制目标范围内。

2020年,内蒙古完成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3年行动任务,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35%,超出目标3个百分点。

布小林还表示,内蒙古97.7%的行政嘎查村建立了生活垃圾收运体系,突泉县被评为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

在过去一年,内蒙古30万农牧民饮用水氟砷碘超标和苦咸水问题得到解决,新改建农村牧区公路8071公里。

今年GDP增长6%,深入实施“科技兴蒙”

布小林在报告中提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3%,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粮食产量保持在700亿斤以上。

布小林提出,2021年要重点做好九个方面工作:全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着力提升产业链价值链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深入推进文明内蒙古建设;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

鼓励以混合所有制形式建设奶源基地

布小林强调,今年,将增加优质绿色农畜产品供给。深入推进奶业振兴,鼓励以混合所有制形式建设奶源基地和牧场。加快肉牛肉羊产业发展,支持肉乳兼用品种发展。推进牧区现代化,严格落实草畜平衡制度,减少网围栏,解决草场“碎片化”问题。完成农村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阶段性任务。扩大农牧业政策性保险覆盖面。

布小林指出,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做好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建立防止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实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