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广西一村庄私立“网红村”牌匾走红,政府约谈后摘牌

上游新闻王敏2021-01-22 19:30

近日,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宁潭镇门口坡村被网络主播立牌“网红村”引发争议。

据大量短视频显示,多名自称“东方不败”直播团队的成员在门口坡村立牌“网红村”,并在门口坡村空地上进行直播。因成员剔头、红衣、动作夸张,在网络上迅速走红。网友对此褒贬不一,众多网友指责其“表演低俗,损害当地形象”、“不劳而获,只想挣快钱”等。

网红村3.jpg

▲主播们在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宁潭镇“网红村”直播。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1月22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shangyounews)记者从玉林市博白县宁潭镇政府了解到,当地党委政府非常重视该情况,组成工作组展开调查,于1月21日上午摘除了未经任何部门批准竖立的“网红村”牌子,并约谈了相关人员。

博白县宁潭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事直播的“网红”中,有部分是当地的村民,但是每天也有外地人员到门口坡村去蹭热度,因此比较难确定总体人数。“网红”们所表演的场地靠近当地一所村小学,再加上其直播涉嫌低级趣味、内容庸俗,对当地社会、网络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

博白县网络协会称,几名主播在接受镇工作组思想教育后,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认识到所拍摄的视频对宁潭乃至博白的不好影响,表示不再为博取眼球而低俗恶搞,将通过积极向上的方式进行直播或创作,发掘亮点,正面宣传宁潭和博白,为推动家乡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上游新闻二维码.jpg

责编赵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