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停工1年的成都绿地中心468项目复工即刷新地标新高度,宣称7月封顶达到468米

上游新闻胡磊2021-01-19 19:30

1月19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预计竣工后将成为西南第一高楼的成都绿地中心468项目核心筒竖向结构已浇筑到339.75米。该项目建成高度正式超过339米的四川电视塔,成为目前成都市的最高建筑。

2015年12月16日,绿地成都中心在完成桩基施工后,塔楼主体结构施工正式启动。按最初计划,项目于2018年10月封顶,2019年末竣工投入使用,但该项目后来陷入“停工”风波,在地面高度约290米左右时停工。2020年9月,绿地468项目复工,并宣布“将以7天一层的速度快速冲顶”。

▲施工中的成都绿地468项目。图片来源/绿地集团

四川日报援引施工方发布的消息称,1月17日中午12时左右,468项目73M层4.4米高核心筒竖向结构已浇筑到339.75米,“这意味着成都新高度在今天被刷新了。”报道称,绿地468项目建成高度正式超过了339米的四川电视塔,刷新成都建筑第一高度新刻度。

据施工方介绍,随着项目施工的继续,绿地468项目高度还在不断地攀升,预计今年7月,该项目将实现主体混泥土施工封顶,达到468米。

相关资料显示,绿地468项目含468米主塔楼,2座超百米的附楼和3层裙房等, 是集甲级写字楼、国际会议中心、品牌商业、星级酒店、文化娱乐街区、创意产业园区、国际品质住宅等于一体的大型现代服务业综合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

绿地468项目从开始修建时,就被成都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但缓慢的施工进度,曾一度让外界猜测该地标项目是否“烂尾”。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7月,绿地控股以楼面地价1096元/平方米摘得绿地成都中心所处的447亩地块。当时的土地出让挂牌信息显示,该地块要求配建一座建筑高度不小于400米的超高层商业楼。2015年12月16日,绿地成都中心在完成桩基施工后,塔楼主体结构施工正式启动。按最初计划,项目于2018年10月封顶,2019年末竣工投入使用。但截止2020年9月,绿地468项目的高度仅为290米,成为了成都东三环附近非常显眼的长时间施工中建筑。

成都市锦江区住建部门曾公开表示,468项目建设单位为绿地集团,施工总承包单位为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双方由于工程进度款纠纷,总包单位已于2019年9月3日向建设单位提交了《停工报告》”。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则表示,相关停工传言不实,谣言不属实,468项目“超高层核心筒正处于难度极大的斜墙段改造及顶模技术升级阶段”。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地标建筑”468中心长时间烂尾,但绿地集团在该项目上开发的住宅项目绿地468公馆和绿地468云玺早已进入房地产销售市场,目前大部分业主已入住。2020年9月,绿地468项目正式对外公布了项目恢复施工的消息。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责编朱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