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男子食指被狗咬伤,致伤原因是偷狗还是买狗起争议
01-11 14:24:55 来源:上游新闻

“武继韬他们一伙人私闯我家,趁我家中无人去摸我的狗被咬伤,这明显是偷狗行为,而不是他们说的买狗。”1月11日,河南省濮阳市范县杨集乡焦庄村民焦由福对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说,虽然家里的斗狗将人咬伤事件已过去了4年,一审二审判决自己败诉,再审申请被裁定驳回,但自己仍拒绝履行赔偿的判决。

武继韬则说,自己是提前打了招呼去买狗,且狗主人焦由福夫妻均在家,被狗咬伤时焦由福正在向自己介绍狗的品种,司法鉴定自己左手构成了十级伤残。

▲焦由福的后院养有多只烈性犬。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男子被狗咬伤手,是因偷狗还是看狗?

焦由福说,“2016年11月30日,武继韬等六七个闲散人员趁我家中没人,从前院进了我家中偷狗,还把后院的门锁踹坏了。当时我在镇上,一个过路的村民告诉我说,我家里来了一群人。”

焦由福称,案发时家中养有七八条狗,都在后院用铁链拴养,且后院的门是用铁框和竹板焊扎的,长期封闭。

武继韬对上游新闻记者说:“案发当天,我正和几个朋友一起吃饭,提到了斗狗,大概中午12点多,我给焦由福打电话问他家里有狗吗?一会吃完饭想过去看看。他说行,你来吧。”

焦由福称,自己对武继韬登门看狗一事不知情。

武继韬说,“当日下午2点多,我们6个人开了三辆车,去焦由福家看狗。他家当时前后都没有门,是焦由福两口子抱着孩子带着我们进去的。狗是有铁链子拴着的,但链子比较长。我们在看狗的时候,旁边的一条狗扑上来咬了我的手。”

焦由福说:“村民告诉我家里进了一帮人,我就回去了,我妻子当时在南边地里干活。报警后,她从南边过来的。我家的狗不是第一次被偷过,所以我走到大门前就打电话报案了,妻子也从地里往回走了。我回家一看都不认识这些人,就把他们堵在了家里。我在后院看到有个人在后院,他说被狗咬了,后来我才知道他叫武继韬。我说,狗拴着的还能被咬?”

随后,焦由福和武继韬等人发生了冲突。

武继韬说,“焦由福说话口气比较冲,和我的同伴发生了争执。焦由福报警,之后派出所的警察就过来了。除了我去医院治疗外,其他人都没走,我有两个朋友因为酒驾被警察带走了。”

微信图片_20210111140251.jpg

▲二审法院称,派出所未认定武继韬偷狗,但武继韬自行进入养狗院中,并在明知狗是烈性犬的情况下,仍擅自摸狗,存在明显过错。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一审二审均败诉,举证偷狗未被法院采纳

2017年4月24日,杨集派出所出具的《接处警证明》文件显示,2016年11月30日15时43分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焦庄村有人报警打架。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经了解得知,报警人焦由福家养狗,武继韬带人去他家看狗,武继韬看狗时自己去摸狗被狗咬伤。武继韬要焦由福为他治伤,焦由福说不是他的责任,双方因此发生争执。过程中,焦由福的衣服被武继韬的朋友扯烂,并未打架。告知双方调解处理或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双方表示同意,武继韬离开现场去看伤。

2017年3月31日,武继韬在法院起诉了焦由福,案由是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

2017年8月23日,范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书显示,武继韬说他和同伴去焦由福家买狗,在焦由福向武继韬介绍狗的品种等情况时,被另外一条狗咬伤,在医院被诊断为“左手食指末节断离伤、左手掌及掌背撕咬伤”。焦由福则称,武继韬所说不属实,事实是武继韬等人去家中偷狗,自己不应承担责任。

一审法院没有采信焦由福指责武继韬等人入宅偷狗的证据,判焦由福赔偿武继韬51653.63元。

随后,焦由福提起上诉,最核心的理由是他认为武继韬带着人到自己家中是偷狗被咬伤,其不应承担责任。

二审法院认为,经派出所处理未认定武继韬偷狗,但武继韬自行进入焦由福养狗院中,并在明知狗是烈性犬的情况下,仍擅自摸狗,存在明显过错。二审法院改判焦由福赔偿武继韬43044.695元。

焦由福不服判决,提出了再审申请。2018年5月21日,河南省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了焦由福的再审申请。

左手之伤,狗咬的?压的旧伤?

除了是否属偷狗之争,焦由福对武继韬的伤情也表示怀疑。他说,“武继韬说自己的伤残是由狗咬伤造成的,我去他老家调查过,他的伤残应该是2003年被压面机压的旧伤。”

武继韬对上游新闻记者说:“法院让我做鉴定了,在菏泽鉴定为十级伤残,食指咬的是粉碎性骨折。食指还缩短了一截,我之前是手心是被压面机刺破个窝。”

根据山东菏泽德衡司法鉴定所出具的武继韬伤残程度鉴定意见书表明,武继韬自诉在当地左手不慎被狗咬伤,致左手食指断裂,骨外露。司法鉴定意见为,武继韬因故致左手多发损伤后遗症属十级伤残。

1月11日,焦由福对记者说,虽然输了官司,法院判赔,但他一直申诉,至今该判决也没有执行。

上游新闻记者 苏衡 实习生 余相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