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贵州千户苗寨发生火灾:烧了半小时,​无人员伤亡
12-07 14:28:48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6日下午,贵州省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发生火灾。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获取的现场视频资料显示,现场木制外观房屋燃起了熊熊大火,并伴有浓烟,有消防人员正在处置火情。

7日,西江千户苗寨旅游公司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失火的是一栋属于商家的木房子,大概燃烧了20分钟,具体的原因还在调查中。目前景区正常经营。

微信图片_20201207142808.jpg

▲千户苗寨救火现场。图片来源/网络

“烧了一栋房子,不过火情很快就控制住了,没有人员伤亡。”杨先生在西江千户景区经营的餐馆距离失火点约300米,他向记者介绍,景区在消防这块本身管得严,各个商户都安装了自动灭火喷头、报警系统等。

据雷山县应急管理局6日通报,12月6日16:35分左右,雷山县西江村南贵1组发生一起火情。火情发生后,雷山县立即组织应急、公安、消防、西江镇、西江专职消防队及村民进入现场进行扑救,17:02分左右火势全部扑灭。此次火情烧毁民房1栋无人员伤亡,相关部门正在处理后续工作,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西江千户苗寨由10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8e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