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安徽望江17岁女高中生跳河自尽:系家中独女 出警民警疑救援迟缓被停职调查
12-05 10:59:49 来源:上游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由树木计划作者【上游深速度】创作,独家发布在今日头条,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2月4日,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一名有轻生念头的17岁女孩,在警察劝解过程中,突然跳河。后因抢救无效死亡。施救过程视频被传播后,有网友质疑称,系警方施救不及时而导致悲剧发生。当晚,望江警方发布消息表示,涉事民警及辅警已被停职。

12月5日,落水女孩一名远房亲戚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表示,该女生系家中独女,虽接触不多但性格挺好的。目前当地政府正在联系家属处理此事。

2.jpg

▲女孩跳水自尽前,出警民警曾试图接近女孩并劝导。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网传3分钟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粉色上衣黑色裤子的女孩站立河中,河水已接近膝盖。身后两名出警民警一边试图接近女孩,一边劝导,同时不远处还有多名警察正在靠近女孩所在水域。

但在劝导过程中,女孩突然跳入深水区。在之后的2分半时间里,现场警察曾采用人员接力入水的方式接近落水女孩,但最终并未成功。1分半钟后女孩逐渐没入水中,不见踪影。之后,疑似两名警员再次入水施救,仍未成功。视频被发布后,迅速引发关注。有网友质疑称系警方施救不及时最终导致女孩死亡的悲剧。

在施救视频被传播的同时,疑似女孩母亲在医院门口讨要说法的视频也被大量转发。落水女孩的一名远房亲戚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女孩今年17岁,是当地望江中学一名高二年级学生。女孩是家中独女,虽然平时接触不多,但感觉性格还挺好,目前当地政府正在与女孩父母沟通处理此事。同时,有知情人称,女孩曾在12月3日因个人原因向学校请假,有目击者看到其曾在落水水域附近徘徊。

1.jpg

▲12月4日夜间,望江县公安局称涉事民警、辅警已被停职调查。图片来源:望江县公安局

针对此事,12月4日夜间,望江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2020年12月4日13时许,望江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报警称,望江县城吉水桥边有一女子欲投河自尽。接警后,处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在民警安抚劝导过程中,女子突然扑入深水区。处警民警展开施教,后将该女子打捞上岸,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死者自杀原因正在调查,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对于网友反映的民警、辅警在施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望江县公安局称,该局已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对涉事民警、辅警作出停职接受调查决定,对该事件处置过程进行全面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版权声明】:本文由树木计划作者【上游深速度】创作,独家发布在今日头条,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