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
11-24 16:19:56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4日,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

在成果新闻发布会上,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央网信办国际合作局局长祁小夏表示,与往届大会相比,今年形式有较大创新。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得到更加多维、立体的展示。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际格局深刻演变的复杂背景下召开的,呈现“小而精”“新而活”的崭新面貌。

祁小夏表示,结合“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论坛主题,围绕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网络空间国际规则、青年与数字未来、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当下热点议题,参会嘉宾深入探讨,广泛交流,在很多领域达成许多新的共识,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得到更加多维、立体的展示。

论坛前夕,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发布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行动倡议》,从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四个方面,提出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20项行动倡议,得到国际社会关注认同,认为中国提出的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为维护网络空间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论坛期间还发布了《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展现了过去一年全球和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新实践、新态势、新进展。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介绍,11月22日至24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成功举办,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等130家知名企业和机构亮相展会,集中展示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5G等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引发广泛关注,15项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彰显了互联网领域从业者的创造性贡献,扩大了互联网创新力量的影响力;本次“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个项目参与角逐,总决赛项目涵盖了集成电路、生命科学、信息安全、柔性制造和智慧渔业等多个领域。

朱重烈发出邀请:来年秋尽时,乌镇再相聚。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b7ad68bd57968c976103c976cea0a62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