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开幕​,联想高通更关心这些……
11-23 11:50:24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3日,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开幕。论坛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开幕式上,高通、联想等互联网企业高管做了演讲。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ngyounews)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联想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杨元庆等高管在演讲中表示,人类社会正在进行第四次工业革命即智能化的变革。随着互联网、边缘计算/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5G将成为新技术终端架构的牵引力,此外,网络安全架构的搭建,数字鸿沟的突破,也是智能化时代的重中之重。

高通.jpg

▲11月23日,浙江乌镇,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上,美国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在演讲。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高通:“5G物联网创新计划”加速5G终端升级

美国高通公司首席执行馆史蒂夫·莫伦科夫认为,以5G为代表的无线技术对于创造更美好未来的关键作用,正变得越来越凸显。为了加速物联网产业发展,助力中国厂商更好地把握全球市场机遇,高通联合中国多家企业共同倡导并发起了“5G物联网创新计划”,旨在加速5G终端形态、生态合作以及数字化升级创新。

例如,高新兴机器人公司(Gosuncn Robots)的5G防疫机器人搭载了骁龙X55 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实现了人体测温的功能。通过5G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将使医疗保健服务惠及更广泛的大众,诸如5G医疗机器人、为急救人员提供辅助的高码流视频,以及随时可用的云端服务,这一系列技术都将更加灵活有效地应对包括慢病管理在内的老龄化社会所带来的诸多挑战。

面对数字鸿沟所导致的网络连接差异性,史蒂夫·莫伦科夫介绍,近期,高通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MTNet实验室完成了26GHz频段5G毫米波性能和射频技术测试。5G毫米波的部署将带来诸多益处,这些测试将使得中国更好地获益、帮助中国应对数字鸿沟等问题。

联想.jpg

▲11月23日,浙江乌镇,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上,联想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杨元庆演讲。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联想:“端-边-云-网-智”搭建智能时代新架构

联想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在5G时代下,联想更注重智能时代技术架构的搭建。人类社会正在推进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也就是智能化变革,随着物联网、边缘计算/云计算、5G、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5G无疑将成为新技术架构的牵引。

杨元庆说,5G带动物联网的发展,促使更多终端接入,而“端”所产生的海量“数据”正在和信息化时代所产生的大量数据汇合,成为智能化时代的新油井,必需的要素之一。其次,5G带动云计算、云服务发展。路宽了才能容纳更多的车,所以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SaaS软件即服务等将会更加丰富。5G还会带动边缘计算的应用。数以百亿计的物联终端和智能物联应用要求计算力下沉,边缘计算应运而生。此外,为使5G网络建设更高效、更实用,还需云网融合技术、虚拟化技术和网络切片技术配合,从而让企业和实体能够按照业务需求快速灵活地搭建各种专网或虚拟专网。

最后,当“端”产生的海量数据加上互联网及企业信息化系统上的数据,就可以利用大数据工具进行存储和管理,通过“边云网”提供的算力,辅以人工智能的先进算法,对各行各业的现行机理加以学习、总结、提炼,就能让计算机对业务流程和决策流程进行更好、更智能的管理,形成行业智能,也就是“智”。这就是智能化时代的ICT技术架构—“端-边-云-网-智”。

杨元庆表示,在拥有“端-边-云-网-智”全要素的同时,联想在深耕智能制造多年的基础上,积极对外赋能,为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用实际行动为数字经济、智能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b7ad68bd57968c976103c976cea0a62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