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国雪乡正式开园迎客 交警护送首批游客入园抢“开门红”
11-20 20:12:17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0日0时,中国雪乡景区正式开园迎客。连日来的降雪为雪乡披上了一件白衣,截至20日中午,雪乡景区内积雪深度达20余厘米。今年的雪乡全新打造了羊草山山顶的中华祈福园太阳神鼓项目,鼓面直径16.5米,荣获2020年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之最大立式鼓造型雕塑。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为护送游客,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海林分局交通大队从11月19日下午16时30分开始,将通往雪乡景区的三条道路全部进行交通管制,并对雪乡通往亚布力高速公路全路段进行道路防滑作业。当晚护送148台被困车辆,2500余名游客。

微信截图_20201120200125.png

▲雪乡景区内积雪深度达20余厘米。图片来源/王衍龙供图

据了解,雪乡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这里雪期长、降雪频繁,有“天无三日晴之说”。雪乡积雪期长达7个月,雪量堪称中国最多的乡村,且雪质好,粘度高,被誉为“中国雪乡”。

连日来黑龙江大范围强降雪导致高速封路、部分旅客列车停运或调整运行区段影响,但开园首日仍然有一大批“忠粉”,在当地交警的护送下,顶风冒雪到达了雪乡景区,抢“开门红”的彩头。

微信截图_20201120200407.png

▲11月20日,中国雪乡正式开园迎宾,游客冒雪入园游玩。图片来源/王衍龙供图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海林分局交通大队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从11月19日下午16时30分开始,通往雪乡景区的三条道路就已经全部进行了交通管制。至20日10点,在雪乡通往亚布力高速公路完全路段进行道路防滑作业后,当地交警部门分四批把之前因大雪困在雪乡景区的148台车辆,2500余名游客护送到高速公路589公里处,交由亚布力分局交警大队,同时将困于当地、有意愿前往雪乡的游客护送到雪乡景区。

微信截图_20201120195459.png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海林分局交通大队护送被困车辆和游客。图片来源/王衍龙供图

据雪乡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雪乡全新打造了羊草山中华祈福园·太阳神鼓、雪乡故里白松车站民俗村等文旅项目。太阳神鼓与海拔1772千米的老秃顶子比邻而居。鼓以商周时代太阳神鸟为图腾,鼓面直径16.5米,获评2020年“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之最大立式鼓造型雕塑”,有阳光普照、福佑万民之意。

游客在雪乡故里白松车站民俗村,可以走进木刻楞房、地窨子等特色建筑,喊一声“哈腰挂”,感受东北林业工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爬冰卧雪战天斗地的艰苦奋斗精神。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