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上游看进博|全国首台移动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亮相进博会
11-06 15:30:08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6日,配备了全球唯一可移动式全身扫描CT的卒中创伤救护车,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亮相。展商复星北铃医疗科技现场负责人刘云飞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此次推出的卒中创伤救护车不仅具备院前救护、移动CT等功能,还能够将卒中抢救的现场从医院延伸到病发现场,有效提高抢救效率。

微信截图_20201106153128.png

▲全国首台移动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卒中又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按照发病的进程,可以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公开资料显示,中风患者有三分之二因为抢救不及时导致不同程度的残疾,甚至死亡。中风后每延误1分钟,大脑内的神经细胞就会死亡190万个,脑细胞一旦死亡,可能造成人体残疾等情况。我国各级医院在急诊科均设置了卒中抢救中心,尽可能提升卒中救治效率。

展商复星北铃医疗科技现场负责人刘云飞介绍,此次展出的全国首台移动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整车长8.7米,宽2.5米,高3.95米,号称“移动的抢救室”,售价为1500万元。卒中救护车上配备了全球唯一可移动式全身扫描CT,利用车载CT机,即使在特殊紧急场景下,也可以对患者可进行平扫、轴扫、螺旋扫、动态扫描。救护车上还配备了必要的急救设备,如除颤仪、呼吸机、吸引器,还有一些生化检验设备,辅助患者救治。

微信截图_20201106153142.png

▲卒中救护车装配了全球唯一可移动式全身扫描CT。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刘云飞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和普通救护车相比,这辆车可以快速开到紧急的特殊场所,迅速帮助患者进入检查、救治状态,帮助医生尽可能快地进行溶栓治疗,有效提升卒中抢救成功率。”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这辆卒中救护车还采用5G技术,车载移动CT等医疗设备完成检查后,可通过无线传输图像功能,将CT影像等通过远程设备传输到医生处,即刻开始诊断,从而降低患者死亡率和致残率。

刘云飞还介绍,此次展出的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未来将主要用于卒中创伤救治、地震等灾情应急救援、防疫支持、矿区等特殊场所体检筛查四类场景。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