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江苏大学大三男生疑因“留级换宿舍”坠亡:家属质疑死因,称孩子手机数据被清除
10-16 11:52:54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2日,江苏大学大三学生袁某从教学楼6楼卫生间坠楼身亡。10月16日,袁某的父亲袁先生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表示,此前袁某曾因调换宿舍的问题与学校老师产生分歧,袁某母亲到学校后,双方进行了沟通。

10月12日,袁某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坠楼身亡,此后校方多次阻止其母亲见袁某最后一面。令袁先生不解的是,袁某手机中的大部分数据被清除。

针对袁某坠楼身亡一事,江苏大学发布通报称,该同学因学习困难从2017级转年级至2018级。9月返校后,学校建议其搬到现所在班级宿舍,尽快融入新班级同步学习生活。已排除他杀,学校已成立工作专班,全力配合警方做好调查,协助家长做好善后工作。

微信截图_20201016113339.png

▲袁某生前照片。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21岁大学生6楼坠亡

袁先生介绍,袁某今年21岁,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人,是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大三学生。10月9日,袁某的母亲接到袁某班长的电话称,袁某当天没去上课,且联系不到他本人。10月10日,袁某母亲赶到学校见到其辅导员和学院书记后才知道,袁某已经5天没去上课。

当天下午,袁某的母亲带着袁某来到学院办公室。学院夏书记表示,要么在学校认真读书并调换宿舍,要么暂时休学回家。对于为啥5天没去上课,袁某说是脚被鞋磨破,从宿舍到教学楼要走很远的路才没有去上课。

10月11日,袁某的母亲带着他上街买了两双鞋,在和母亲的沟通中,袁某表示还是想继续上学,不想休学,还提出要回宿舍写学习计划。

“10月12日下午,我老婆和儿子一起到学院办公室后,袁某向辅导员和夏书记递交了学习计划书,后来因夏书记再次提出袁某的宿舍是混合宿舍,没有同班同学,要求袁某一周内调换宿舍。因为这个问题,儿子和夏书记产生分歧,但后来也同意了。下午5点08分,辅导员给我老婆打电话,得知她没有和袁某在一起,辅导员就挂了电话。之后,我老婆一直给孩子打电话都无人接听,宿舍也没人。晚上9点左右,学院书记把我老婆带到距离学校5公里外的宾馆,告知我老婆孩子已经没了。”袁先生称,事后他得知,袁某虽然答应了搬离宿舍但情绪有些低落,帮母亲买完火车票后,袁某称有些累了就打算回宿舍休息,还拒绝了母亲帮他搬宿舍的提议。

微信截图_20201016113433.png

▲10月12日,袁某曾向学院书记递交了学习计划书。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手机留言称不想搬宿舍

袁先生表示,警方曾告知他袁某坠亡时间应该在10月12日下午5点02分到05分,卫生间的窗台上放着袁某的书包。坠楼时间距离袁某与母亲分开仅20分钟左右。后来袁先生调取监控发现,出事前袁某曾有过马路、走到垃圾桶丢垃圾并折返回路上的行为,出事前4分钟还曾双手拿着手机在编辑信息。警方提到,从走路的迹象上来看,袁某没有任何轻生迹象。

因袁某坠楼后手机被摔坏,袁先生发现经修复后袁某出事前的微信及通话数据均已无法查看,只留下失联后父母亲发给他的信息。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袁某曾在手机备忘录中写到“不知道为啥搬宿舍能好好学习。”同时还留下了一个银行卡密码。

微信截图_20201016113514.png

▲10月12日,袁某曾在手机备忘录中写到“不知道为啥搬宿舍能好好学习”。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针对袁某坠亡事件,10月15日晚11点30分,江苏大学发布通报称,事发后学校相关人员立即拨打120、110电话。17时18分左右,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抢救,经确认学生已无生命体征。警方调查结论为“高空坠楼,排除他杀”。

孩子坠亡后手机数据被离奇清除

江苏大学称,该同学因学习困难,2018年9月至2019年12月,其母亲来镇江在校外租房陪读。2019年9月,该同学从2017级转年级至2018级。今年上半年因疫情原因在家线上学习,9月返校后,学校与家长商量建议其搬到现所在班级宿舍,尽快融入新班级同步学习生活。学校对该同学的不幸离世深感惋惜并哀悼。事件发生后,学校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全力配合警方做好调查,协助家长做好善后工作。

“10月15日,警方告知我们死亡鉴定要到一周后才能拿到。但是对于孩子的死因我们是有质疑的,也很想知道为什么手机数据被清除,出事前的4分钟,他用手机在做什么,是不是给谁发了信息?”袁先生称,他希望校方和警方能给出明确的回应。

同时,袁先生提到,孩子出事后,校方一直没有给出解决方案,到如今已经避而不见。

针对上述情况,10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多次联系江苏大学及涉事学院,但电话均无人接听。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版权声明】:本文由树木计划作者【上游深速度】创作,独家发布在今日头条,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