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学校黄了,校长跑了” 辽宁阜新两所民办学校倒闭
09-26 10:57:59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有学生反映称,辽宁阜新市博创学校、阜新市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办学过程中违法违规,导致无法继续办学,学生无法继续在原学校上课。

9月25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阜新市教育局了解到,涉事的两所学校办学经费严重不足,无法保证学生就餐和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目前,已制定了安置方案,确定将两所学校的学生和教师整体安置到3所公办学校和1所民办学校。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涉事的阜新市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还曾以全市第一的成绩被阜新市教育局授予“阜新市2018年度民办教育优秀办学单位”。

微信图片_20200926105912.png

▲涉事民办学校突然关闭后,撕碎的书本满天飞。图片来源/视频截屏

9月24日晚,网络流出一则视频称,辽宁省阜新市民办的博创学校疑似倒闭,校长、老师已经全部离开,无人管理,学校一片狼藉。学生的行李被放在操场空地上,现场停着多辆前来接学生的车辆,被扔的撕碎的书本、卷子满天飞舞,还有学生拿着灭火器往窗外喷,现场一片混乱。视频拍摄者称:“学校黄了,校长跑了。”

9月25日,阜新市博创学校、阜新市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多名学生家长称,学校22日告诉学生停课,第二天(突然得知消息说学校黄了,不再继续办学。一名家长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现在学校还欠着上万元的实习工资和各项费用,但是负责人已经不愿露面了。”

不仅学生被拖欠实习工资,阜新市博创学校教师对于突然停止教学也措手不及。“本应在中旬发工资,但是目前也没有着落了,现在也联系不上校长。”一名该校的老师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0926110100.png

▲阜新市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曾获优秀办学单位荣誉。图片来源/网页截屏

根据阜新市博创学校官网信息显示,2016年5月,北京砺仁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阜新博创教育基地为其下属企业。学部设置包括北大新世纪Crest幼儿园、阜新市博创小学、阜新市博创初级中学、阜新市博创高级中学、阜新市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阜新市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砺仁分校等学校。

记者注意到,另一所学校阜新市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与博创学校情况相同,同样被通知突然停止办学。据公开信息显示,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自身风险51条,其中该校因借款合同纠纷被起诉有15起。

9月25日,记者根据家长和老师提供的联系方式,多次联络博创学校校长始终无人接听。

根据阜新市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公众号显示,该校高水平通过《阜新市民办学历教育机构评估标准》中44项的验收,以全市第一的成绩被阜新市教育局授予“阜新市2018年度民办教育优秀办学单位”。

微信图片_20200925185522.png

▲阜新市教育局就两所民办学校倒闭发出的通报。图片来源/网页截屏

9月25日,辽宁阜新市教育局发布通报称,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博创学校等2所民办学校存在拖欠教职工工资和保险费、拖欠学生实习工资、违规招生等问题。2020年4月,阜新市教育局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鉴于2所学校经多次督促,未作出任何实质性整改,9月20日,根据有关规定,阜新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吊销办学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同时成立联合工作组进驻学校。

9月22日查明,学校办学经费严重不足,无法保证学生就餐和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切实保障师生合法权益,阜新市于9月23日对2所学校采取了紧急安置措施。阜新市制定了妥善的安置方案,确定将2所学校的学生和教师采取成建制安置的办法,整体安置到3所公办学校和1所民办学校。

目前,阜新市已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积极稳妥做好师生安置工作,依法依规推动各类遗留问题的解决,确保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b7ad68bd57968c976103c976cea0a62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