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杀女友藏尸行李箱案泰国庭审首日:嫌犯不承认谋杀,拒赔偿和道歉
09-16 14:34:09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6日,“广东女子赴泰生子后被男友杀害藏尸旅行箱”一案开庭。泰国检方以涉嫌三宗罪名起诉杀害女友廖某的台湾男子卢某。

9月16日,尼采国际事务所律师方湄菲的助理章红媛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开庭后面对检方指控,犯罪嫌疑人卢某一直在为自己的犯罪行为做辩护,态度非常冷酷,也未向受害者方表达歉意。

微信截图_20200915171344.png

▲死者廖某与犯罪嫌疑人卢某合照。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据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广东女子赴泰生子被杀案16日泰国开庭:行凶台湾男友非法滞留5年,交往遇害全过程曝光》报道显示,今年1月10日,泰国东部春武里府一处海滩发现一个黑色行李箱。行李箱内有一具身体呈蜷缩状的女尸,手脚被绳子绑束、头套塑料袋。当地警方调查显示,死者是中国广东籍女子廖某,其男友卢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16日9时30分,泰国当地检方在法庭上以泰国最重刑法289(4)蓄意谋杀罪、189(5)以残忍手段致他人死亡、刑法199条杀人毁尸灭迹罪起诉卢某。

微信截图_20200915171413.png

▲卢某归案后,向当地警方指认犯罪现场。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庭审中,法官询问被告卢某是否认同检方指控,卢某坚称其没有意图想杀死被害人廖某,不承认蓄意谋杀。法官同时宣读了被害人家属代理律师提出的民事赔偿2060万泰铢(约450万元人民币)诉求,犯罪嫌疑人卢某表示不接受。

章红媛称,庭审之前,卢某的辩护律师已经对此提出书面反对,反驳死者家属提出的赔偿金额不合实际,并将反驳文件提交给法院。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