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西昌市委原书记夫妻相隔一月落马 7年前曾曝桃色传闻
09-12 13:49:47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1日,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西昌市委原书记李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注意到,今年8月10日,李俊的妻子、四川凉山州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贺雪梅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2013年,网络上流传了大量李俊与贺雪梅涉及桃色纠纷的传言,对两人生活作风问题进行举报,但李俊在事发两个月后仍升任西昌市委书记。

四川省纪委监委公布的简历显示,李俊出生于1968年11月,四川苍溪人,在职研究生学历。李俊早年在四川省委组织部工作,2004年转赴凉山州工作,担任凉山州主要领导秘书,历任凉山州委副秘书长,州委办公室主任等职,2006年起任西昌市委副书记,同年出任西昌市委副书记、市长,2013年4月起任西昌市委书记。

微信图片_20200912135048.jpg

▲9月11日,西昌市委原书记李俊落马。图片来源/中新网

今年8月12日,西昌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四川省委关于西昌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免去李俊同志中共西昌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李俊同志另有任用”,李俊未出席当天的领导干部大会。

9月11日公布的李俊落马消息中,四川省纪委监委透露,李俊自今年7月开始就已经在西昌市委办公室工作。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李俊在担任西昌市委书记期间,一直没有升任凉山州委常委。而李俊的继任者马辉在正式接任西昌市委书记一周后,正式被任命为凉山州委委员、常委。

8月10日,西昌市召开党政干部大会宣布李俊去职前两天,其妻子贺雪梅落马。四川省纪委监委对外披露,四川凉山州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贺雪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70年6月出生的贺雪梅是湖北崇阳人,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贺雪梅曾任西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等职,2002年后历任西昌市政府副市长,西昌市委组织部部长,西昌市委副书记等职,2008年12月调任凉山州工作,落马前为凉山州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

上游新闻记者从多个信源获悉,2006年9月至2008年12月期间,贺雪梅和李俊曾一起在西昌市委工作,分别担任西昌市委副书记和西昌市市长。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2月,网络上开始流传关于李俊与贺雪梅的桃色传闻。西昌警方后以公函形式发出《撤稿函》,表示“严重不符事实、造谣诬陷、诽谤诋毁”,要求删除。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桃色传闻并未对李俊、贺雪梅的仕途造成实质性影响,时任市长的李俊在卷入桃色事件两个月后,升任了西昌市委书记。

今年3月26日,李俊曾以西昌市委书记身份出席了西昌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他在会上除了提到“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外,还大篇幅提到要持续大力整治乱告诬告歪风邪气,要求“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党员干部为达到个人目的,恶意编造、捏造、虚构、歪曲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违纪违法行为”。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