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男子疑因连生三女儿掐死怀胎七月妻子,还转走亡妻财产伪造自杀现场
09-04 20:17:55 来源:上游新闻

9月4日,河南周口鹿邑县法院开庭审理了男子苗建伟杀妻一案。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梳理庭审录像发现,苗建伟作案手段令人发指:他掐死怀胎7个月的妻子后,用亡妻拇指解锁手机,转走钱财,随后伪造上吊自杀现场后离家。公诉机关建议,应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苗建伟死刑。 

掐死孕妻并伪造成上吊自杀

今年37岁的苗建伟和妻子结婚已有10年,二人居住在鹿邑任集乡任南村,育有三个女儿。案发时,苗建伟妻子怀孕7个月。

起诉书显示:2019年10月29日早晨6时50分许,苗建伟将三个女儿送上校车后,返回二楼卧室。上午8时许,夫妻两人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苗建伟骑在妻子身上,左手掐脖,右手捂其鼻和嘴;妻子挣扎时从床上摔落;苗建伟从床上下来后,弯腰用双手继续掐脖,直至妻子死亡。随后,苗建伟用亡妻拇指解锁手机,将妻子支付宝账户内的5000多元转至自己账户,还从妻子皮包中拿走了妻子名下的银行卡。

接着,苗建伟来到一楼铁棚附近,将绳子拴在铁棚横梁上。拴好后,苗建伟返回二楼,抱着亡妻来到铁棚附近,将绳子缠在妻子脖子上伪造上吊自杀现场。随后,苗建伟和亲戚一同前往医院接母亲出院。

案发当天下午,苗建伟一行人回到家中。苗建伟姐姐听到苗建伟在铁棚附近哭喊,妻子上吊自杀。随后,家人租来冰棺,操办后事。

2019年10月30日,苗建伟岳父母、小舅子等人从广东河源赶回老家。小舅子认为姐姐不会自杀并报警。苗建伟第一次供述称,妻子系上吊自杀,但任集乡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横梁距地面有5米高,苗建伟妻子怀有7个月的身孕,很难自行完成上吊,且苗建伟供述时神色慌张。第二次供述时,苗建伟交代了杀妻的犯罪事实。

微信截图_20200904195021.png

▲9月4日,庭审中苗建伟不停地强调,是一时愤怒失手致妻子死亡。图片来源/中国庭审公开网

杀妻动机是重男轻女思想作祟?

9月4日的庭审中,苗建伟岳父母提出了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要求苗建伟赔偿死亡金、丧葬费、抚养费等共计110万元。对此,苗建伟表示愿意赔偿,但其并没有赔偿能力。

苗建伟岳父母在诉状中提及了苗建伟的杀人动机:因前三胎生的都是女儿,苗建伟知道第四胎还是女儿后,心生怨恨,动了杀机。苗建伟却不认同,说他和妻子感情良好。妻子因生女儿一事自觉内疚,他还宽慰妻子,生儿生女都一样。

苗建伟当庭表示,他的杀人是因为母亲出院要花钱,但妻子不给。“一时怒起,误将妻子掐死”。

公诉人和法官对苗建伟的说法并不认同,双方同时表示,此前苗建伟和妻子都在外务工,两人都有赚钱能力,且都有自己的银行卡。案发时,苗建伟自己的银行卡上还有三四万存款,他可以用自己的钱支付医药费。即便苗建伟妻子不给钱成立,留钱也是为了维持自己和孩子的生活开销,她没有支付医药费的义务。

对此,苗建伟称:“我找老婆要钱,自己就可以省一点了。”

苗建伟还承认,他怕事情败露后,妻子娘家人将妻子卡上的钱拿走,才将支付宝上的钱转走并拿走妻子银行卡。此外,苗建伟知道妻子银行卡的密码,他让亲戚从妻子卡上取钱用来办丧事。

苗建伟的辩护律师认为,应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其刑责。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整个庭审过程中,苗建伟并未流露出对三个女儿、岳父母、亡妻和亡胎的悔意,只是不停地强调,他没有故意杀人,而是一时愤怒失手致妻子死亡。

据了解,法庭并未当庭宣判。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版权声明】:本文由树木计划作者【上游深速度】创作,独家发布在今日头条,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