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江西抚州市纪委等调查乐安警方,是否在侦办曾春亮案中渎职
08-18 12:08:31 来源:上游新闻

针对乐安县曾春亮涉嫌3死1重伤案件中警方是否存在渎职等疑问,8月18日上午,上游新闻(微信报料号:shangyounews)记者从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抚州市纪委监委、抚州市检察院、江西省公安厅3家单位已于两天内相继派员进驻乐安调查。

该负责人透露,抚州市纪委于17日作出安排,今日(18日)派员到乐安进行调查。同时,抚州市检察院也于当日派员进驻乐安进行调查。

“案件正在侦办中。”18日上午,乐安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案件具体情况将以宣传部门的通报为准。

8月17日晚,乐安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在回答就曾春亮涉嫌故意杀人案中民警是否存在渎职等问题时,对方称以宣传部门等官方渠道发布为准。

微信图片_20200818120928.png

▲8月18日,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侦办曾春亮造成3死1重伤案件中警方是否存在渎职等问题。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此前,受害者家属发文称,7月22日,曾春亮潜入乐安县山砀镇山砀村康启国家中,妻子熊小美去三楼卧室打扫卫生时发现曾春亮后打伤熊小美,并扎伤康启国儿子康国帅手指、手掌以及背部皮肤组织。随后,家人报警,并从公安信息系统中指认了嫌犯曾春亮。

7月23日,日夜不安的康家人再次前往乐安县刑警大队报案,要求警方立案追捕嫌犯。7月24日,由于受到惊吓,熊小美不敢再上三楼打扫房间,她安排媳妇康青琳上楼继续打扫。在清扫床下方地面时,康青琳发现了包括手套和用T恤衫包裹的扁口、长约30厘米的起子等工具,康家人没有挪动,选择再次报警,警方次日从康家取走这些疑似作案工具。

8月8日早上,曾春亮潜入位于乐安县山砀镇山砀村的康启国家中,将其妻子熊小美杀害在1楼厨房,在二楼将入睡的康启国杀害,并将睡在康启国身边的7岁孙儿锤成重伤后潜逃。

时隔4天后,8月13日8时25分许,乐安县山砀镇厚坊村再发刑事案件,乐安县医保局驻村扶贫干部桂高平在厚坊村村委会二楼一间卧室内被害。

11.png

▲8月16日下午16时许,嫌犯曾春亮在抚州市乐安县山砀镇航桥村附近被捕。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据死者家属康帅红介绍,在7月22日、23日、24日,家属都有报警,并前往公安局做了笔录。根据监控记录,8月7日,嫌犯曾春亮还在蕉坑乡自由活动,说明此案并没有受到足够重视。“从我的立场看,(公安)是否存在渎职,不是我说了算,希望检察院等部门介入调查是否存在渎职的情形。”

8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获取的监控记录显示,曾春亮在8月5日傍晚和8月7日早上两次出现在网吧门口。记者了解到,该网吧距离8月8日案发现场约13公里,距离曾春亮老家约10公里。

桂高平家属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也提到,为何嫌犯曾春亮会在8月8日发生血案后还能继续作案?他们希望官方公开8月8日和8月13日整体警力布控等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8e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