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张玉环改判无罪后26年第一次回家:下车连声问“妈妈呢”
08-04 19:37:21 来源:上游新闻

8月4日下午6点40分许,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民和镇张家村,随着村口一阵阵鞭炮声响起,被羁押近27年的张玉环被法院宣判无罪回到家中。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在现场看到,身披红绸带的张玉环与家人相拥而泣。

微信截图_20200804193817.png

▲8月4日下午6点40分许,江西进贤县,张玉环被法院宣判无罪回到家中。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当天下午4点,张玉环故意杀童案再审在江西省高院第四审判庭公开宣判。江西省高院认为,原审证据不能达到证据确实充分的标准。经江西高院审委会决定,根据疑罪从无原则,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判决张玉环无罪。

法院宣判后,张玉环在监狱被接到进贤县一家宾馆洗澡后回家。4日下午6点40分许,回到家中的张玉环身披红绸带,下车的第一声连问:“妈妈呢?妈妈呢?”见到母亲后,张玉环与母亲、妻子宋小女、儿子们相拥而泣。张玉环随后看了看自己家的房子说:“我的房子都变成这个样子了,当年都是好房子。”

微信截图_20200804194158.png

▲8月4日下午6点40分许,回到家中的张玉环和家属相拥而泣。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张玉环的大儿子张保仁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在我的记忆里,父亲一直坚称自己是冤枉的。他对我说:“你要相信我,我总有一天会被平反的。你们兄弟俩照顾好自己,等着我出去。”他明白我们过得不好,非常担心我们,每次见到我们,他都哭得很伤心。

“这些年,我母亲、我大伯等全家人都在为洗刷我父亲的冤屈而奔走,申冤之路非常坎坷。这不仅是我父亲的冤屈,也是整个家族的冤屈。自我父亲入狱以后,我们兄弟俩失去了父母的照顾,家里经济条件特别差,也没读什么书。”张保仁说。

“父亲含冤入狱27载,改变了我父亲的人生和整个家庭。这对我们整个家族来说是一个非常沉痛的打击。”张玉环的二儿子张保刚说,在我懂事以后,每天都在梦想着与父亲团聚的一刻。自从得到8月4日会宣判,这段时间以来,我们晚上根本睡不着觉,因为等这一天,我们等的太长了。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