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江西高院今天将公开宣判张玉环27年前故意杀童案 当事人儿子:我们等这一天太久了
08-04 14:35:19 来源:上游新闻

被羁押9778天后,8月4日下午4点,江西省高院将对27年前张玉环故意杀童案公开宣判。

2020年7月9日,张玉环故意杀人再审一案在江西省高院第四审判庭公开审理。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全程旁听了审判。张玉环的两名代理律师王飞与尚满庆均为其作无罪辩护。

▲7月9日,张玉环故意杀人再审一案在江西高院第四审判庭公开审理。图片来源/江西高院

检方认为,张玉环的有罪供述存疑且指控张玉环实施犯罪的工具麻绳、麻袋证明力不足,建议法院依法改判张玉环无罪。最终审判长宣布择期宣判。

上游新闻此前刊发《江西张玉环杀两童案9日再审:死刑犯狱中喊冤26年,坚称遭刑讯逼供》报道显示,今年53岁的张玉环,是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民和镇张家村村民。1993年10月,张家村两名失踪男童被发现浮尸水库。2天后,同村的张玉环被警方锁定为嫌疑人。经过两次一审,南昌市中院于2001年11月判决认定张玉环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缓,后江西省高院裁定维持原判。

▲张玉环老家现状。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时隔27年,今天下午,我父亲案子终于等来宣判。我们全家人都相信,我的父亲会被无罪释放。”8月4日下午,张玉环的二儿子张保刚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在他的记忆里,父亲一直坚称自己是冤枉的。父亲对他说:“你要相信我,我总有一天会被平反的。你们兄弟俩照顾好自己,等着我出去。”“他明白我们过得不好,非常担心我们,每次见到我们,他都哭得很伤心。

张保刚说,这些年,母亲、大伯等家人都在为洗刷父亲的冤屈而奔走,申冤之路非常坎坷。现在,终于等到了希望,有机会沉冤昭雪。“这也不仅是我父亲的冤屈,也是整个家族的冤屈。自我父亲入狱后,我们兄弟俩失去了父母的照顾,家里经济条件特别差,没读什么书。那时想当兵,也没有希望。我现在有两个孩子,如果这份冤屈不能洗白,我的孩子或许还将受到影响。如果孩子成绩好,有什么志向的话,也没有多少机会。”

张保刚还提到了父亲出狱后的打算。他说,很快他们一家人就会团聚。父亲出狱以后,打算先接他回老家,和奶奶一起生活。一方面让他好好调整状态,逐步适应现在的生活。另外,也让他好好陪陪老人,尽尽孝。

▲7月上旬,江西省进贤县民和镇张家村,张玉环大儿子张保仁接受媒体采访。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我父亲张玉环喊冤入狱27年,个中心酸一言难尽。还有我父亲的人生,也改写了我整个家庭。这对我们整个家族来说,都是一次非常沉痛的打击。”张玉环的大儿子张保仁说,在他懂事以后,一直梦想着与父亲团聚的这一刻。自从得知8月4日会宣判,“这段时间以来,我们根本晚上睡不着觉,因为这一天,我们等的时间太长了。”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发自江西南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