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台风“黑格比”3日晚登陆华东 苏浙沪预警升级部分航班高铁停运
08-03 19:41:03 来源:上游新闻

8月3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因4号台风“黑格比”已于3日14时加强为台风级,且最大可能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在浙江省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浙江省一日内两次升级台风预警,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截至8月3日下午,宁波多地已发布台风蓝色、黄色预警。图片来源/宁波气象

同时,民航、铁路部门也将宁波境内的部分进出港航班和100多条铁路停运。此外,江苏省目前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年7月被称为继1949年后首个“空台七月”。进入8月,3号、4号台风接踵而来。据中国气象局8月3日下午4点52分发布消息显示,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于3日下午加强为台风级。预计“黑格比”强度还将继续增强,并将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福建福鼎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玉环到平阳一带沿海登陆、“黑格比”也将成为华东地区今年首个入境台风。 

作为台风首个入境点,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在8月3日上午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后,于3日下午4时再次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

▲3日下午,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将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最大可能在浙江玉环到平阳一带沿海登陆。图片来源/中国气象网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及浙江省气象局称,台风“黑格比”强度继续加大,将正面登陆浙江省,登陆时又适逢天文晚高潮,造成风、雨、潮“三碰头”,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预计3日20时至4日20时浙江北部局部降雨量100毫米以上。在浙江登陆之后,将从南向北通过浙沪苏。此外,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下午4时,浙江多地发布预警信号,其中11条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针对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可能带来的影响,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决定自8月3日14:00至4日8:00,对杭深铁路台州至苍南间、金温铁路丽水至温州南间列车采取临时停运措施。

另据宁波市官方消息,截至16时30分,宁波机场共取消郑州、重庆、海口、长沙、深圳、广州、西安、昆明等地进出港航班18架次,另有广州、深圳方向的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时间较长。同时,部分班车计划停运。 

受台风影响,8月3日,江苏省应急管理厅目前也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上海市崇明区也发布消息称3日夜间及4日,受到台风影响,将出现阵雨及雷雨天气。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