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北斗系统发言人:中国北斗攻克160余项关键技术,精度达到2-3米
08-03 10:38:13 来源:上游新闻

8月3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北斗“三步走”计划提前半年完成。中国北斗攻克包括原子钟等160余项关键技术,国产化率100%。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图片来源/中国网

冉承其还表示,北斗系统效能世界一流。“我们在多地实测,北斗的精度在两到三米,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导航系统。”

冉承其称,北斗系统28nm工艺芯片已经量产,22nm工艺芯片即将量产。大部分智能手机均支持北斗功能,支持高精度应用的手机已经上市,构建起集芯片、模块、板卡、终端和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