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广西计划招募1412名退休教师支教,每学年可获三万元补助
07-09 13:34:12 来源:上游新闻

7月8日,广西教育厅官网计划公开招募1412名优秀退休教师支教志愿者,支教时间为2020—2021学年。

7月9日,广西教育厅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该项政策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银龄讲学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制定,目前已经全区下发。

微信图片_20200709133457.png

▲7月8日,广西教育厅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2020-2021学年优秀退休教师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公告》。网页截图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方案(2015—2020年)的通知》要求,招募对象为广西及区外退休的优秀中小学教师,支教教师需符合热爱教育事业、身体健康、退休未满5年、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等要求。支教时间为2020—2021学年。原则上支教时间不少于1学年,同时鼓励优秀退休教师连续支教。

全区拟定的支教地点主要为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县,连片特困地区以外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自治区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天窗县、民族县、边境县和部分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受援学校为乡镇及以下的义务教育学校(不含县城所在地的乡镇及该乡镇下属乡村学校)。

据悉,满足条件的退休教师可于7月2日至31日报名。各受援县(市、区)教育局将于8月1日至10日对报名人员材料进行审核,确定面试人员名单。经过面试考核后,方可公示,公示结束后签订协议、上岗任教。优秀退休教师支教志愿者按照3万元/学年的标准进行生活补助(1学年按照10个月计)。

同时,鼓励各地可结合本地实际,对获得特级教师、自治区名师、名校长和“八桂名师”等教育教学名师荣誉的优秀退休教师支教志愿者,在上述补助标准的基础上增加0.5万元/学年,增加部分的经费由受援县(市、区)财政配套补助。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