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李威威千里大逃脱续:“罪与非罪”湖北江西两地政府协商未果
07-01 19:52:45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湖北荆门、江西宜春两地多名知情人士处获悉,6月16日,两地政府针对“李威威罪与非罪”展开协商,协商因各执己见,最终无果。

李威威是网游传奇的代理商。上游新闻先后刊发《网游传奇代理商李威威千里大逃脱,在江西警方眼皮下跑回湖北后受保护》、《网游传奇代理商李威威千里逃脱背后:江西宜春和湖北荆门争抢网游产业》、《江西警方称网游传奇代理商李威威伪造授权 湖北荆门江西宜春两地官方将谈判》报道显示,5月18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的李威威被江西宜阳警方看管在当地一家酒店719房间,李威威用时5天,精心设计、步步为营,最终在5月23日凌晨成功出逃。

目前,两地政府的争议仍在继续。

▲6月11日,李威威在湖北荆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荆门官方:搁置争议,为保企业盼停止追逃

6月16日,两地政府在江西宜春市展开协商。

知情人士介绍,协商时,湖北荆门市政府协调专班(以下称荆门政府专班)首先向宜春市政府表达感谢时说,疫情发生以后,江西省和宜春市全力支持湖北抗击疫情,给予了强大的支援,大力的帮助。

表达完谢意后,荆门政府专班提出了希望和请求。

知情人士介绍,荆门政府专班希望宜春政府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助推湖北经济社会秩序的全面恢复。根据江西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加强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活动保护,请求宜春市贯彻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意见》时,对本地企业和外地企业一视同仁。

知情人士称,荆门政府专班向宜春官方说明了李威威回到荆门后的经历。李威威回到荆门后,立即来到该市公安局东宝分局说明情况。该局迅速向宜春警方进行了通报,告知李威威已经回到荆门。接着,荆门市政府基于此事件的突发性和特殊性迅速成立专班,对李威威企业究竟有没有问题让其先开展自查,然后根据企业提供的所有资料帮助排查,梳理了该公司签署的关于传奇游戏的全部合同。从目前情况来看,荆门官方认为李威威不构成犯罪。

这名知情人士介绍,荆门政府专班协商时说,李威威向荆门警方提供了一段威胁录音。录音显示,一家上市公司负责人打着宜春政府的名义,说要抓李威威;要求李威威把公司和人员带到宜春;如果不,政府会出手打击,那么李威威只有死路一条。

知情人士称,荆门政府专班谈到这段录音时强调:“也就是说在抓李威威之前,(相关细节)都已经策划好了。威胁录音杀伤力非常强,内容信息量很大,目前暂未公开。”

上游新闻记者也获得了这段录音。

知情人士介绍,荆门官方已将此事的详细情况汇报至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公安厅也进行了上报。“李威威千里大逃脱的报道”舆论强烈反响,荆门官方请宜春公安机关停止对李威威的网上追逃,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和正常运转创造良好条件。

知情人士说,荆门政府专班最后希望两地政府能够加强沟通、搁置争议,引导企业遵从韩国法院和中国法院关于版权之争的生效判决和裁定,使案件尽快得到妥善解决。

宜春官方:李威威去宜春投案是解决争议的前提

宜春官方与荆门官方的意见截然相反。此前,李威威称其控制的金丰星际科技有限公司从娱美德公司拿到了网游传奇的授权。

知情人士介绍,宜春官方认为李威威涉嫌侵犯著作权罪,证据有三:2019年3月25日,娱美德与金丰星际签订“热血传奇”的网页服务运营和管理协议,授予金丰星际提供运营、管理、推广和广告宣传网页服务。同时协议明确,在本协议下,未向金丰星际明确受理的所有权利仍归株式会社传奇IP所有。

知情人士介绍,宜春官方认为的第二个证据为:2020年2月28日,娱美德官网发布公开声明,就“热血传奇”衍生作品的推广和运营,娱美德或株式会社传奇IP合法授予合作伙伴的制止著作权侵权授权书,都已通过娱美德官方微信公众号公示。在公示内容中没有找到的前期维权授权书,都系伪造授权书。该局查找娱美德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所有公司的授权书,并未发现金丰星际官网6月18日发布的声明。

宜春官方认为的第三个证据是:2019年9月23日,亚拓士公司和娱美德公司进行了主题为“事实关系确认的邮件”往来,这里面的事实关系确认有三个事项,其中就包含了金丰星际公司的事项。亚拓士公司询问娱美德公司关于上述声明的一事,娱美德明确答复金丰星际授权声明不是本公司新发的。

知情人士介绍,宜春官方强调李威威是涉嫌犯罪,不是经济纠纷。该案从立案到侦办没有任何问题,罪与非罪这个问题无需讨论。要想此事能妥善处理有一个前提:李威威来宜春投案,并公开认罪道歉。

知情人士说,协商时,宜春官方还介绍了该市的国民传奇产业园。“2019年5月以后宜阳新区管委会接触传奇产业,积极推动传奇产业发展,让游戏产业发展在宜春步入快车道。”

最终,两地政府协商并未达成一致。

上游新闻记者还了解到,针对宜春官方认为李威威涉嫌犯罪的证据,荆门政府专班回到荆门后,再次组织公检法部门及知识产权律师专家对李威威案件进行研判,认为李威威没有伪造授权。

6月16日,娱美德公司对深圳金丰星际授权内容发表声明,深圳金丰星际有限公司在原协议约定的授权有效期限内,为含有第三方的《热血传奇》衍生游戏之特定BBS网页提供服务、运营、宣传、广告等的行为皆有效。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调查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