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成都高层住宅楼纵火案:物业否认消防通道被堵、消防栓无水
07-01 15:00:00 来源:上游新闻

6月30日晚10时许,位于成都市东三环成渝立交附近的首创国际城小区6栋14楼发生纵火案,警方通报称,40岁犯罪嫌疑人殷某,在前妻胥某某家中纵火后跳楼身亡,殷某某纵火致胥某某死亡。(详见上游新闻此前报道《成都一高层住宅深夜突发火灾,居民称一男子从事发楼层坠楼》《成都高层住宅楼深夜起火:前夫纵火跳楼身亡,烧死前妻,女儿避难无碍》

该小区多位居民向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表示,他们怀疑小区消防通道被堵塞、事发楼层消防栓没有水,“物业日常消防管理不善”。

7月1日上午,小区物管负责人回应称,火灾发生后,物管按火灾预案进行了应对,小区消防通道通畅,消防供水正常,“具体结论还需要主管部门进行调查,作出结论”。

微信截图_20200701145131.png

▲7月1日上午,四川成都,首创国际城小区火灾现场仍在清理中。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警方勘查现场,楼上住户才入住一个月家被烧毁

7月1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再次来到了发生火灾的首创国际城小区,事发的6栋1单元依然被警方封锁,现场有刑侦人员和应急管理部门人员进行工作。首创国际城所在的成华区保和街道办事处也有大量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协助居民进行善后工作。

小区居民陈波(化名)居住在6栋1单元31楼,30日晚火灾发生时,她和老伴带着孙子正在家中。“我们都没有感觉到烟,后来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在大叫,我们才发现楼下着火了,赶紧收拾了贵重东西就往下跑。”陈波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她背着孙子和老伴一起从31楼沿着消防楼梯往楼下撤离,在20楼时因消防通道中出现了大量浓烟,不得不乘坐电梯继续撤离,“结果电梯还没有到1楼就停了,消防员破拆之后我们才获救。”陈波早上5点半回家查看了情况,因为距离火灾发生的14楼较远,家里基本没有受到影响,但是烟味很大。

15楼居民李浪(化名)向上游新闻记者讲述了他家的遭遇。李浪说,因为火灾发生的房间就在自家楼下,自家受损严重,“我们是6月1日才搬进来的,本来就是过渡住一下,没想到这下全部都烧了。”李浪表示,警方已经准许他回家查看了受损情况,警方也进行了取证,“房间里几乎没有完好的东西了”。

多位小区居民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事发前曾听到了事发房间中传出了激烈的争吵声,两名死者的女儿在殷某某点火前,前往了邻居家,火灾发生时没有在家中。6栋1单元15楼居民对记者表示,事发前,两名死者女儿曾要求从15楼返回家中,但被邻居劝阻,警方赶到现场后其试图进入房间内调解,但并未成功。

微信截图_20200701145113.png

▲6月30日晚,首创国际城小区消防通道使用情况示意图。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居民质疑小区消防通道被堵,物业否认

上游新闻记者6月30日晚23点赶到首创国际城小区时发现,前来救援的消防车沿小区的4号门进入了小区,并沿小区人行通道向发生火灾的6栋1单元行驶了约50米。

7月1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在小区门外,发现了30日晚被消防人员用工具锯断的铁栏杆。多位小区居民证实,30日晚消防员利用破拆工具,将人行通道上的铁栏杆切割下来后,消防车才得以进入小区救火。

上游新闻记者从高视角拍摄的照片显示,事发时消防救援人员没有选择通过小区消防通道接近发生火灾的6栋,而是通过人行通道接近。有小区居民据此质疑,小区物管对消防通道疏于管理,耽误了消防救援时间。

还有小区居民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火灾发生之后,事发的6栋1单元内消防栓没有足够的供水,耽误了救援时间。

6栋1单元有居民向上游新闻记者证实,他们从小区内撤离时,发现消防员从1楼铺设了水带,向火场供水。

对于消防通道被堵塞和消防栓没有足够水压的问题,首创国际城小区物业负责人琚军回应表示,小区内的消防通道都是畅通的,消防车可以驶入,“小区内的消防通道有设置一些地面临停车位,这些都是根据房屋规划设置的,是符合消防要求的。”对于居民反映的火灾发生楼栋消防栓水压不足的问题,琚军也予以否认。琚军表示,根据现场反馈的情况,6栋1单元所有楼层的消防供水是正常的,“我们第一时间启动了消防应急预案,该疏散人员疏散人员,电梯也是确保无人被困之后才关闭的。这些我们说了不算,应急部门会有最终的调查结果。”

7月1日上午,正在火灾现场调查的成都市成华区应急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对于相关的问题目前正在抓紧调查,还没有具体结论。成都消防救援部门7月1日凌晨曾对外披露,对于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堵塞、火灾的具体原因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取证。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