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突发山火逼近四川西昌城区 全城浓烟弥漫多条道路紧急管制
03-30 19:44:35 来源:上游新闻

3月30下午,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城南的泸山突发森林大火,西昌市民拍摄的多段火灾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获悉,因为此次山火,该局已经对城区多条道路进行紧急交通管制,山火发生原因有待调查。

▲大量西昌市民在城区看冲天火光。视频截图

西昌市民陈龙涛家住西昌市区海滨北路附近,他向上游新闻记者发来了一段拍摄于邛海边的凉山农业学校附近的视频。画面显示,学校后的泸山上有浓烟和火光冒出。“火势很大,可以说是遮天蔽日,一下就燃起来了。”陈龙涛说,现在西昌全城都可以闻到浓烈的刺鼻烟味,也能明显感觉到空气中有火灾中产生的悬浮物存在。

▲山火逼近,景区观光车紧急撤离。视频截图

根据中国气象局提供的实时气象资料,3月30日当地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1摄氏度,相对湿度只有10%左右,且近一周以来长期处于此状态,山火较为容易发生。

上游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西昌市区包括泸山风景区、邛海湿地公园在内的多处发生了较大山火。泸山风景区值班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确实看见泸山上燃起了山火,但不是在风景区内,大火目前暂未影响泸山风景区的运营。

▲西昌城区突发山火,火借风势,势不可挡。视频截图

3月30日晚间19点,上游新闻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获悉,因西昌市马道等地发生山火,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畅通消防救援渠道,西昌市公安局现拟对包括四袁公路全路段、菜籽山路口至马道方向全路段等多条道路实施紧急交通管制。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西昌市公安局相关通告中表示,山火引发原因有待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