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借疫情炒作 贵州白酒交易所茅台经销权被取消并停业

上游新闻胡磊2020-03-27 19:19

3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贵州茅台公司获悉,贵州白酒交易所近期的茅台酒营销行为,对茅台品牌形象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贵州茅台根据《贵州茅台酒(特约)经销合同》约定,决定取消其控股子公司贵州佰酒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的茅台酒经销权并解除经销合约。

微信截图_20200327192921.png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责令贵州白酒交易所停业整改。图源:贵州省市场监管局

3月23日,贵州白酒交易所对外公布称,“为表达对战疫英雄的敬意”,该公司将按每瓶1499元的原价,向贵州援鄂医疗队1443名医护人员直供飞天茅台酒。此举引发争议,被质疑借援鄂医疗队搞炒作(详见上游新闻《贵州企业向援鄂医疗队销售“原价茅台”惹争议:真心感恩就直接送》)。

3月27日下午,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在约谈了贵州白酒交易所公司负责人基础上再次出手,责令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停止经营活动全面进行整改。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称,鉴于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相关不当营销行为,涉嫌违反《广告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造成了严重的社会不良影响,损害了贵州援鄂医疗队的形象。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责令该所自3月27日起停止相关经营活动,全面进行整改,同时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该所相关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并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责编杨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